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武则天玩男宠不怕怀孕的真相揭秘

时间:2017-07-06 22:47:1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古代皇帝拥有六宫粉黛,佳丽三千,这个庞大数说明皇帝的生活繁忙,也彰显了皇权的独特。武则天当皇帝,这位前无古人的女皇,难道她也配备三宫六院,三千俊男吗?讨论这件事之前,先简要了解一下武则天的情感生活。
  
  女人需要情感,身为强势女人和皇帝,她幸福的享有情感,唐高宗李治和她相守三十年,这个男人对她有殷殷恋情,有知遇之恩,没有他的情义,就没有她的现在,没有他的赏识,就没有她的辉煌。(683年5月)五十六岁李治驾崩,六十岁的武则天当时是大权在握的天后,在朝堂她仍然刚毅明断活力四射,下班回后宫她面对的是寂寞。因为老公李治不在了,和子女关系是冷漠。她绝没有知心朋友,谁敢和她说心里话?周围的人和她是工作关系,豪华的皇宫死气沉沉,这种氛围让武则天倍感孤独寂寞,脾气喜怒无常越来越坏,太平公主这个贴心小棉袄,她知道老娘需要啥。(685年)李治去世两年后,太平公主为亲妈拉皮条(以二十五史为准)六十二岁武则天有了男宠。
  
  首席男宠薛怀义。陕西鄂县人,原名冯小宝。在洛阳卖药做点小买卖。此人身材伟岸眉目俊朗,公主的婢女发现后告知,太平公主建议武则天招聘为贴身伺卫,进宫后冯小宝伺候武则天床上床下是把好手,会说话会来事儿,深得武则天喜欢,为了提高其身份地位,赐名:薛怀义,和公主驸马薛绍连亲,成了薛绍小叔,为出入皇宫方便,让其剃度当了白马寺主持,如此一来薛怀义牛起来了,以驸马叔叔身份享有宫廷马车,专人伺候服务,大臣们都要给他行礼,称呼其薛师。当然有不少大臣知道姓薛的工作性质很看不起他.
  
  薛师靠着武则天恩宠,在宫内目中无人,甚至殴打弹劾他的大臣,反映到武则天那不予理睬,薛师诬陷的大臣,武则天或撤职或入监狱立马处理。他和一位叫法明和尚编撰了《大云经疏》随心所欲的说此经书预言,武则天属于弥勒佛转世,女主天下当皇帝是必须的,薛师还真有两把刷子,他的随意编造契合武则天心意,为武则天登基做皇帝找到理论根据,这本经书当时被奉为经典发放到全国寺院,号召高僧设祭坛宣讲,武则天授薛怀义左威卫大将军,官居三品。
  
  薛怀义还负责监理建造了两栋宏伟豪华宫殿:明堂和天堂。就在薛怀义受宠得意时,他的情敌出现了,御医沈南璆(QIU)入了武则天法眼,这名宫廷御医年轻儒雅风流倜傥,性能力很优秀武则天非常欣赏,御医是个文化人,薛师必竟没念太多书粗糙些,加之武则天喜新厌旧,对薛怀义逐渐冷淡,待遇也滑坡了,薛怀义醋劲大发,行为更加肆无忌惮,经常酗酒,一怒之下放火烧了明堂和天堂,这两栋豪华宫殿变成灰烬,武则天不动声色,授意太平公主处理,(695年)太平公主和几位宫女,让伺候武则天十年的男宠薛怀义人间蒸发了。薛怀义的愚蠢在于,本来做这份不光彩工作还嚣张,误以为和女皇有肉体关系就有情感就仗义了,岂不知武则天只是拿他当性工具,卸磨杀驴是必然结局。
  
  女皇面首有多少?(690年)武则天登基做了大周女皇。女皇的面首工程正式拉开帷幕。男皇享有的特权,女皇武则天绝不输给男皇,身为六十七岁的女人,还有如此旺盛的精力和性趣?对此只能理解女皇不是凡人,是特殊材料的稀有人种,她的生理需求和凡人不可比。
  
  面首是啥?面:指面貌之美,首:指头发之美,面首就是美男子,又叫男宠。面首来源:1.由太平公主挑选貌端体健者择优录取,2.朝廷官员为讨好女皇选拔推荐的美男子,3.一些人家为了升官发财走捷径,主动送家族美男子到皇宫,4。自我感觉良好的男士自荐的,5。女皇派近臣如上官婉儿,到民间基层海选。面首人选很严格,不单纯貌美体键,关键是有性能力,面对不年轻的女皇,要体贴呵护恰到好处,一般情况是太平公主亲身实验合格才能进宫。
  
  这项工作绝对是个危险工种,不少美男子心理素质和礼貌欠佳,面对威严的女皇放不开,还有的动作粗鲁,说话二,女皇不满意轻者被责骂撵出宫,重者让卫士捆住美男手脚扔到御池喂鱼蟹,指望和女皇肉体零接触得到什么太难了,伴君如伴虎。后宫庞大的男宠队伍,如薛怀义和御医沈南璆优秀的少,可是薛怀义被杀,御医患重病,(697年)太平公主把自己的情人张昌宗献给老娘。
  
  著名男宠二张粉墨登场。张昌宗进宫后把自己哥哥张易之介绍给武则天。二张:河北人,二十来岁,正宗美男:玉貌雪肤,眉目如画,通体雪艳毫无瑕疵,廋不露骨,丰不垂胰,既有薛怀义的伟岸,又有御医沈南璆的儒雅,比他俩年轻有韵味,通音律,擅长吹拉弹唱。兄弟二人服务女皇御榻前,七十四岁的武则天满意高兴,焕发出勃勃生机,对如孙子年龄的二张宠爱有加,赐给二张豪宅,给其父母名号,还特意为二张设立:控鹤监,由张易之负责。这个部门就是管理面首机构,为掩饰女皇和二张荒淫生活,召集一些人修《三教珠英》,同时养了一些文人清客,作诗赋词给皇帝凑趣娱乐。二张在武则天宠养下红的发紫,大臣们称他们:五郎,六郎。像武承嗣,武三思等朝廷皇亲贵戚都对他们恭恭敬敬。朝廷一些趋炎附势人物,想通过二张谋求高升,纷纷投靠二张,有了党羽二张的势力逐渐膨胀起来。武则天把朝廷一些政事交给二张办,像复立庐陵王李显为太子,如此大事都让二张及党羽办理,二张权倾朝野。
  
  武则天为维护二张不惜处罚朝廷重臣,为维护二张灭自己亲骨肉,(700年7月)大臣杨元喜弟兄三人对二张不敬均被贬职,(701年9月),太子李显长子:
  
  十九岁的李重润,十七岁女儿永泰郡主李仙惠(有孕在身),二十岁郡主老公武延基,议论二张走漏消息后,武则天逼太子李显处理,结果三个孩子被逼迫自杀(有资料说李仙惠死于难产,确定和此事有关)(703年9月)朝廷重臣魏元忠被贬,这位直臣看透二张,公开说:小人得在君侧,被二张怀恨在心,诬告其谋反,武则天判处魏元忠贬职出京。
  
  二张陪着老年武则天吃喝玩乐,为啥在政治上靠他们?因为二张出身寒门没根基,和政治没瓜葛,年轻好摆弄,像枪一样指哪打哪。(704年7月)二张因贪污,巫蛊,被弹劾四次入狱,四次被武则天特赦释放。二张在武则天庇护下气焰权势嚣张,武则天和朝臣关系越来越紧张,二张觊觎皇位滋生谋反之意,这是朝臣们不能容忍的。他们担心二张重蹈酷史烂刑冤狱覆辙,(705年正月22日)以宰相张谏之为首的五王政变成功,杀了二张及党羽,请武则天下课,太子李显登基:中宗。第二天武则天从迎仙宫被请出,住到洛阳城西上阳宫,软禁,二张死了,大权没了,武则天从精神到肉体彻底崩溃(705年12月11日)一代女皇武则天在上阳宫去世,享年八十二岁。
  
  武则天到了暮年时段,她恐惧老不服老,她宠幸二张,日夜和他们在一起,感受了年轻人青春气息,感觉自己也年轻了,比吃任何补品更刺激更美容,大臣们也感觉八十岁的武则天不显老。有精气神。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武则天老年时失智在用人上,二张毕竟是个男宠,品德资质素质能力极差,根本不是治国安邦那块料,武则天依靠他们,把国家大事交给他们,为两个秽声载道的男宠,不惜冤枉处置朝廷重臣,无情的杀害孙子孙女孙女婿,难道八十岁老太太和二十多岁二张有肉体关系,就重用和依靠他们,为他们杀害自己子孙?我理解女皇的作法是为自己,是对权力的贪婪,是孤僻是疑心重,不信任朝廷能臣,不信任五十岁的太子李显,这种离心离德的作法,加深了君臣之间逆反心理,如同导火索,最终招来宫廷政变,可以说女皇在最后的岁月里,没有画上圆满句号。
  
  女皇武则天的一生,有得有失,封建时代的一名女人,能过五关斩六将当上皇帝,除了客观因素外,不能否认女皇大智慧。她失去的也不少,就评价一点,她在追逐权力的路上大开杀戒,包括皇亲和子女,这种冷酷让她丧失了亲情,没有亲情的女皇是孤家寡人,而权利并非万能,权利换不来亲情,晚年时段武则天内心是空虚孤独寂寞的,依赖男宠只是相互利用,绝非有真情感,只有亲情才温馨,因为亲情血浓于水,亲情也要经营,对于老年人,无论女皇还是百姓,都会随着老之将至产生孤独感,温馨的亲情会给人安全感,满足感,天伦之乐,是抵消孤独感的良药妙方,我走进女皇学习这段历史,对女皇有敬佩有理解有遗憾有同情,当我就要结束这篇博文时,油然而生一种情愫,而今我们,上有耄耋之年父母,下有刚走上工作岗位子女,亲爱的朋友们,咱们可要经常回家看望照顾老爸老妈,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常回家看看咱们。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