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晚清大盗康小八调戏皇妃, 被凌迟3784刀, 成为中国最后一位凌迟之人

时间:2018-04-06 21:50:4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清朝光绪年间,天津卫有一个著名的大盗,劫富济贫的事他干,但干得更多的还是杀人越货、抢劫强奸等坏事。这个人就是康小八,匪号康八太爷,是纵横京津两地的大盗。
  
  要说康小八也是个苦命人,从小家里就穷的叮当响。无奈之下,他的父母把他送到一户康姓人家,从此改姓康,名叫康天心。新家也不富裕,康小八从小就拉着家里的毛驴,给别人驼货为生。
  
  康小八从小生性顽劣,经常惹是生非,也不是个省心的主。但是没想到,当地一位财主就看中了他下手毒辣,把他收过来成为自己的随从,还把一支从日本购买的左轮手枪交给康小八保管。地主的朋友曾劝说他:“康小八家底就那3头驴,您家大业大,万一康小八拿枪在外面惹什么麻烦就遭了”。后来,财主带着康小八回家拿钱时,康小八心生歹意,一枪打死财主,从此逍遥法外,拿着枪以收钱杀人替人报仇为生。
  
  某日,康小八去剃头发,剃头匠与顾客闲聊,结果就聊到了大盗康小八身上。两人大骂康小八到处作恶,不得好死。结果一旁的康小八笑着问:“二位可认识康小八?”两个人回答“谁会认识这混账东西!”康小八闻言哈哈一笑:“不认识也敢数落你康八太爷,今天就让你俩做个明白鬼!”言毕掏枪将2人打死,扭头对另外一名客人说:“今个你走运,他们骂我你没搭腔,我就留你一条命!”
  
  虽说康小八作案累累,但是他和天津其他小混混不一样,他讲义气又喜欢交朋友,骨子里就天不怕地不怕,包括很多捕快都是他的朋友。因此,康小八居然能逍遥法外十几年。
  
  天作孽犹可恕,人作孽不可活!不知是逍遥快活太久,把他的头脑冲昏了头,他居然跟人打赌,去劫漕银。不过康小八也不傻,只是开了几枪,报了自己的名号,便抽身离去。自此之后,康八太爷的名号更响了。
  
  虽说朝廷要抓他,但是捕快早已腐败的不成样,更是惧怕康小八手中的手枪,没人愿意去卖命,后来只好请出了形意拳大师尚云祥。捕快利用康小八一位远亲,说他母亲病重,诱其至东黄庄,堵在一间屋子里。康小八自知跑不掉,又觉得拿枪打伤大侠不仗义,索性束手就擒。蹲了监狱的他天天在牢房酒肉不断,甚至有三个妓女主动来陪他,分文不取。
  
  也不知怎地,康小八的种种传奇,就传到宫里被老佛爷知道了,决定要御审康小八。要知道慈禧虽然误国误民,但喜欢施小恩小惠,只要她亲自审,康小八多半就死不掉。
  
  但是康小八想的不是这些,他一个没文化的大盗,追求的就是生死都要出尽风头,给道上的兄弟瞧一瞧。
  
  御审地点在颐和园,常年生活在宫里的妃子格格们平日里极度无聊,听说有这么件事,都赶过来看热闹。慈禧老佛爷本以为康小八是个雄烈汉子,没想到是个又黑又矮的家伙。老佛爷大怒道:“你一个刁民,如何敢劫王家的“皇杠”,作如此的大案?!”
  
  结果,康小八先是用淫邪的眼神在后妃身上扫了一遍,说出了一句后世混混们敬仰万千的话:“告诉你,爷为嘛劫“皇杠”,听着,咱,天津卫的好汉:要劫,就劫“皇杠”,要奸,就奸娘娘!”
  
  这下可好,康小八彻底风光了,斩立决变成了凌迟处死,给他行刑的是有名的蔡六爷。要说康小八也确实硬气,一共3784刀,除了大笑几声之外,愣是没吭声。由于行刑要好几天,他晚上居然还要喝粥。行刑到一半时,他还抬头问:你们看看,八太爷变颜色了没有?据说一个监斩官对他很是佩服,让人用钢针把他迅速结果了,免得再遭罪。
  
  这就样,晚清大盗康小八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他本人也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被凌迟处死的人。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