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理故事

世界上唯一敢歧视俄罗斯的国家, 国内俄罗斯人沦为二等公民

时间:2017-10-19 22:05:31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我们知道,二战有轴心三国。欧洲战场,德国是主力,意大利酱是真心打酱油的。但除了这三大,还有一些小跟班,大多都是侵占之后,拉的壮丁,比如日本占领朝鲜之后,军队里也有朝鲜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就在日军中干过。
  
  前些天我们也介绍了一位朝鲜人从中国东北打到蒙古,又到了莫斯科,直到在诺曼底海滩被美军俘虏。其间,经历了日本关东军、苏联红军、德军三重身份。
  
  德国在欧洲同样也有很多小伙伴,有的是被逼的,有的却有点死心塌地的意思,比如波罗的海的三个国家,出兵虽然不多,但都卖力气,这其中,最铁的可能是拉脱维亚。
  
  2c374c8f8947adc6b57f7dee0fc16100x640x425x38.jpeg
  
  为什么这么说呢?
  
  当年德国占领拉脱维亚之后,从拉脱维亚人中组了两个掷弹师,征了四万人。
  
  什么叫掷弹师?以前欧洲人打仗,常选那种臂力过人的,然后扔手榴弹。因为这都是靠前的活,伤亡大。所以,掷弹兵被认为是很英勇的兵种。
  
  二战中,这些掷弹兵一是荣耀称号,当然不扔手榴弹了,但也经常担任克制苏联坦克的任务。
  
  说白了,就是炮灰师,伤亡率极大,所以,这四万人拉到苏联,基本上全死光了。
  
  死光了,德国又从拉脱维亚征啊。幸亏二战很快也结束了,不然,这一批也得死光。
  
  按说,德国是专门坑拉脱维亚的。害死了拉脱维亚不少人。拉脱维亚应该恨德国啊,但是不然,拉脱维亚对德国并没有多少恨意。
  
  现在,拉国境内有这些军人的纪念碑。
  
  每年,还有纪念活动,举办游行,纪念当年给德国人卖命的拉脱维亚党卫军们。
  
  注意看,这位老兵穿的衣服,还是当年德军纳粹的军服。
  
  这当然是很夸张的啦,就是在德国,你如果宣称支持纳粹,那就是犯罪,可在拉脱维亚,他们还公开办活动来纪念。而俄罗斯人最不爽,因为拉脱维亚有个军团日,纪念的就是跟苏联人交战的日子。
  
  为什么这样呢?
  
  这其实都是非彼就此惹的祸。
  
  拉脱维亚有一种强烈的排俄情结,他们认为,只要不跟俄罗斯挂上钓,就是好的,就是对的。比如他们之所以纪念这些党卫军。就是因为他们曾经跟苏联作战。
  
  那为什么,拉脱维亚这么不高兴俄罗斯呢?
  
  这也跟历史有关系。
  
  很久以前,拉脱维亚这里生活着大大小小的部落。到了中世纪,德国人的骑士团到达这里,征服了这里,进行了大量的移民,所以这三国的德国文化特别浓。跟德国人很近,但德国一直没有形成民族国家,都是大大小小的公国,所以对这里的控制很弱。
  
  后面瑞典帝国形成了,瑞典占领了这里,再到沙俄帝国强大起来,彼得大帝从瑞典帝国手里夺走了这一块。
  
  从此,拉脱维亚成为了俄国的一部分。
  
  但长远来看,还是文化起决定性作用。拉脱维亚的文化基因还是德意志式的,而不是俄罗斯式的。到了一战,德国帮助拉脱维亚独立过,二战结束后,拉脱维亚又成为了苏联的加盟国。
  
  大概是被统治了二百年,拉脱维亚对俄罗斯很不感冒,苏联一解体,他们就独立了,而且马上偏向西方,2004年加入欧盟,成为北约成员国。算是彻底倒向了西方。
  
  这个时候,国内就有一种强烈的防俄罗斯的情绪,连带之下,他们认为,只要跟俄国作对的都是好的。于是,当年的党卫军、德国纳粹炮灰师也成为他们纪念的对象。现在,拉脱维亚的军队建设都以防俄罗斯为主,国内甚至要修长城跟俄罗斯分隔开。
  
  而且,这个国家是唯一敢实行歧视俄罗斯民族的国家。
  
  在这个国家,必须通过拉脱维亚文考试,不然护照上写的就是“Nepilsonapase”,非公民护照,这对境内的俄罗斯人当然不公平啊,他们留在了拉脱维亚,但说的都是俄罗斯话。因为这,他们无权购买、拥有土地,在子女入学跟福利以及选举方面也受到各种歧视。
  
  国内有一群俄罗斯球员,水平很高。但大部分民众却不感冒,他们更喜欢玩篮球跟冰球,有的人竟然说只有二等公民才玩足球。
  
  直接跟俄罗斯叫板,也算是有胆量了。
  
  最后,介绍一下拉脱维亚的小知识。
  
  1.拉脱维亚的首都里加被称为“北方巴黎”,建筑很有风格,而且消费相比德国,相当便宜。
  
  2.拉脱维亚没什么华人,这个国家不太欢迎移民,国家新规定,永久禁止外国人加入拉脱维亚国籍。
  
  3.此国美女成灾。
  
  af378077728924011e14c0cad1456c2bx583x344x42.jpeg
  
  4.跟中国关系不错。其总理拉脱维亚总理表示:中拉关系处于历史最高点。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