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理故事

中国最特别的村子: 横跨两国, “国际纠纷”频发!

时间:2018-05-26 00:18:4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按理来说国家之间的分界线应该是非常严肃明显的,可能还会有官兵拿枪严防把守,但是在我国就有这么个特别的村子,它横跨两个国家,造成了一个村的村民却是两个国家的人的情况,村民每天都可以出国呢。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这么特别的地方位于云南瑞丽和缅甸的交界处,交界点是71号界碑,71号界碑将村子一分为二,属于中国的叫银井村,属于缅甸的叫芒秀村。然而在划分村落之前,这两个地方是属于同一个傣族村落的,这也就有了一村两国的说法。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寨中的国境线以竹篱、村道、水沟、土埂为界,没有任何屏障,两国边民同用一种语言,甚至共饮一口水井。因为它独特的地理位置,村里面就有很多在别的地方看不见的奇事,比如一屋两国,同一间房子,左边的部分属于中国,而右边的部分却属于缅甸了;跨国秋千,荡回来时中国,荡过去是缅甸等等。还有中国的瓜藤会爬到缅甸的篱笆上结瓜,而缅甸的母鸡也会跑到中国的地界下蛋,如果因为缅甸的牛羊跑到中国的田地里引发的纠纷那可就是“国际纠纷“了。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vFQ应天书院-故事汇
  也因为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特别是跨国秋千,有人称它“一秋荡两国“,很多人都是为了体验一下在两国之前徘徊的感觉特意过来。值得提的是这个寨子的人都有特殊的通行证,可以自由的出入两个国家,但是我们普通的游客是不行的哦,想去体验一下的小伙伴要注意啦。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