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狐仙鬼故事

人参果是下界唯一可以长生的果子, 妖怪为何不打它的主意?

时间:2017-07-25 08:41:4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西游记》有两大奇珍异果,天庭蟠桃园里的蟠桃和西牛贺洲五庄观里的人参果。
  
  要想长生不老,吃了这两个果子,比什么都强。
  
  天庭蟠桃园里的蟠桃专供神仙食用,不是为了他们保命,而是让他们长寿变得更加简单。
  
  仙佛也会死,假如没有蟠桃,那他们需要养精、炼气、存神,调和龙虎,捉坎填离等,才能保住仙体。有了蟠桃,便能省不少事。
  
  孙悟空几乎吃光了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的蟠桃,仙佛们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要付出更多的精力维持自己的仙体,浪费很多时间。
  
  除去蟠桃,就剩下人参果了。
  
  可是,人参果万年才结30个果子,就连观音菩萨、福禄寿三星那样的仙人也吃不到。
  
  他们吃不到,只是没有理由,更没有资格去要,因为镇元子的级别与三清一样。
  
  与仙佛相比,妖怪更想长生不老,可他们连养精、炼气、存神,调和龙虎,捉坎填离等本事可能都不具备。
  
  天上的蟠桃得不到,人参果成为他们的第二选择。
  
  可是,人参果如此诱人,为何《西游记》里的妖怪不成群结队的去攻打五庄观,而是盯着唐僧不放呢?
  
  究其原因,有四点:
  
  1、唐僧肉性价比高
  
  吃了人参果的唐僧,已成仙体,他的血肉都有人参果的成分,吃了他的肉,等于吃到了人参果。
  
  人参果由“地仙之祖”看守,不易得到,可唐僧只有三个徒弟保护,吃他的肉更加简单一些。
  
  这样的对比之下,唐僧肉的性价比更高,更易得到。所以,妖怪们盯着唐僧不放。
  
  2、假妖太多
  
  这个世界,最怕的就是“李鬼”太多。
  
  而《西游记》里众多有实力的妖怪,他们根本不是妖,而是仙佛的下属,带任务下界考验唐僧师徒的。
  
  所以,长生与否他们不在乎,只要完成考验唐僧师徒的任务,他们的主子便会帮他们长生。
  
  这些妖怪可能为了长生去攻打五庄观?不可能。真要去了,连他们的主子都要“吃不了兜着走”。
  
  3、真妖实力太差
  
  《西游记》里的真妖不多,都有一个共同点,法力太低。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都难不住镇元大仙,更别说诸如白骨精、艾叶花皮豹子精、木仙庵六妖等小妖了。
  
  他们真要成群结队的去攻打,妖界估计要被灭完了。
  
  当然,牛魔王、红孩儿有实力攻打,但他们知道镇元大仙是“地仙之祖”,也知道他的地位如何,因此不敢去。
  
  并且,牛魔王一家也不需要吃这些续命,他们的法术已经高到与仙佛一样,采用养精、炼气、存神,调和龙虎,捉坎填离来续命了。
  
  4、地仙之祖的大名
  
  妖,最怕遇到仙佛。
  
  他们躲仙佛还躲不及呢,更别说去惹。
  
  而看守人参果树的又是“地仙之祖”,名声太盛。
  
  惹上地仙之祖,等于自己往地狱里跑。
  
  以上四点,便是妖为何不去攻打五庄观的原因。不是不去,要么是没实力,要么是不想通过吃人参果长寿。
  
  反倒是仙佛,眼里总盯着人参果,一有机会就凑上去。就好比福禄寿三星,说是去陪聊,替孙悟空说情,其实最重要的目的是想去看看能不能吃到人参果,免得整天养精、炼气、存神,调和龙虎,捉坎填离等浪费时间。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