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狐仙鬼故事

中国历史中的黑白无常的由来,白无常为什么伸着长舌头?

时间:2017-09-11 01:56:31来源:作者:点击数:
  在神话剧中,黑白无常的出镜率很高,可以说他们是地府中的公务猿,四大名著中也常常有他们的身影出现,比如《西游记》中就有黑白无常把孙悟空的魂魄给勾走,才让孙悟空大闹地府,划去了生死簿中自己和猴子猴孙的名字;又比如说《红楼梦》中就有《恨无常》这样的诗: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意思就是有再多的荣华富贵也敌不过生死。
  
  可是你知道这个出镜率极高的黑白无常双兄弟的由来么?
  
  黑白无常两“鬼”的其实是有名字的,分别叫谢必安和范无救,他们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对好基友。某天,俩人在一起玩耍,然后遭遇瓢泼大雨,谢必安就对范无救说你在这等我,我回去拿伞。范无救就乖乖的听话一直等着谢必安,等到花儿都谢了,河水都暴涨了,还是等不到谢必安,可是范无救就是一根筋,他觉得自己答应了自己的兄弟就应该守承诺,一直等着谢必安,最后没有等到谢必安,却等到了洪水。
  
  范无救就这样被淹死了,谢必安回来一看自己的傻根兄弟死了,于是自己也在河边吊死了,所以谢必安的舌头就伸的长长的。
  
  到了地府,阎王听了他们俩好基友的故事,深受感动,就赏赐了他们俩铁饭碗,专门勾魂,傻兄弟范无救就成了黑无常,谢必安就成了白无常,因为谢必安是吊死的,伸出了长舌头,所以作为白无常的他也是一直伸着长舌头了。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