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狐仙鬼故事

原来二郎神的哮天犬是这么来的 难怪孙悟空在它面前都吃了大亏

时间:2017-09-11 02:05:5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看过封神演义和西游记的人应该都非常清楚,里面的二郎神杨戬有一条好狗,这条名叫哮天犬的神兽是辅助二郎神斩妖除魔的神兽。无论是在封神演义帮助姜子牙伐纣兴周,还是在西游记里与孙悟空的一场大战,都有哮天犬的身影。即使在民间传说的宝莲灯中,竭力阻止沉香怒劈华山的也是哮天犬。
  
  历史上哮天犬首次出现于干宝的《搜神记》中,在元朝时期的杂剧中被称为白犬神嗷。民间传说中,二郎神成仙之前居住在灌江口,幼年修行的时候偶然情况下遇到了流落在外的哮天犬,觉得和自己又缘分,就收在身边成了自己的伙伴。
  
  在杨戬的传授下,哮天犬也学会了仙术,所以对二郎神非常感激,忠心耿耿地一直追随在他的身边。虽然他们是主仆之别,但是从小一起长大,其实更像是好朋友。小的时候,还听姥姥给讲过哮天犬对战孙悟空的一个小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在孙悟空大闹天宫和杨戬斗法的过程中使出了七十二般变化,双方你来我往斗不可开交,可是两人都是会七十二变,这样谁也斗不过谁。你变成鱼,我变成鹰,你变成鼠,我变成猫,就这样打来打去,谁也无可奈何。
  
  这时的孙悟空灵机一变,既然变来变去都没办法,不如另辟蹊跷,我变一个难以想象的东西,看你还怎么破解。于是孙悟空施展法术变成了一坨大便,杨戬一看,我靠,你怎么变成一个这么恶心的东西,大便好像真的没有天敌啊,这可怎么办!正在杨戬纠结变成什么才可以破解的时候,它身边的哮天犬看到了孙悟空变化的大便,于是一个恶狗扑食冲了过去,一口就将孙悟空吞进了肚子,就这样得到了孙悟空的一个变化法术。
  
  等孙悟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被哮天犬从屁股后面拉了出来。从此以后孙悟空就只有七十一般变化,比二郎神少了一个变化,所以开始被杨戬追着打,直到跟随唐僧西天取经以后,才被佛祖补了回来!不知道你们听过这个民间传说故事吗?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