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狐仙鬼故事

老狐仙

时间:2017-10-26 22:08:0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早那么昝,有一个叫梁编的小伙儿,从小没爹没妈,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到十八九岁的时候,看着人家般顶般儿的姑娘小伙都结婚了,梁编着急呀,也想成个家,有个人给做口热乎饭吃,可是他知道个人穷,没人愿意给媳妇,就求爷爷告奶奶的跟别人借了点钱,想做个小买卖,挣俩钱好说媳妇。
  
  这天梁编拿着借来的钱,进了一小推车瓦盆吆喝着出去卖,走了十多个屯子,嗓子都喊哑了,一个瓦盆也没卖出去,看看日头爷儿要卡山了,只好推着小车回家。
  
  屯子头那有一座小桥,梁编推车过小桥的时候,一个趔趄,小车就翻了,瓦盆全掉桥底下了。他扔下小车跑到桥底下一看,瓦盆全摔成瓦块了!梁编傻眼了,媳妇钱没挣来,还把本搭上了,这可搁啥还人家呀!看着一堆瓦块,想着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说上媳妇儿,梁编呜呜啕啕就哭上了!哭着哭着,就听着身后呼噜震天的,梁编心里话儿的,我这都要愁死了,这谁呀,还有闲心在这睡大觉!他抹了抹眼泪,回头一撒目,看到桥洞子底下趴着一只狐狸,呼噜声就是打那过来的。
  
  梁编仗着胆儿凑过去一看,乐了,这狐狸酒气熏天,睡得跟死猪似的!听老人说,狐狸皮可值钱了,有了它,还愁没钱说媳妇儿?梁编也不哭了,也不愁了,用绳子把狐狸捆了个结结实实的绑到小车上,就推回家了。
  
  回到家,梁编饭都没顾上吃,就提溜着刀来到了狐狸跟前儿,预备把它杀了扒皮卖钱。谁寻思,狐狸让小车这么一巅,这功夫酒醒了,看着梁编提溜着刀过来,就知道事不好了,看着梁编眼泪劈里啪啦的往下直掉!让狐狸这么泪眼巴嚓的一瞅,梁编的心一软,就把他放了。
  
  梁编放走了狐狸,看着清锅冷灶的家,愁眉苦脸的坐到了炕沿上。再说狐狸出了屋,一打滚变成了一个人,推门进了屋,假装讨水喝,和梁编搭上了话。一来二去的,两个人就拜了把兄弟了,狐狸管他叫老弟,他管狐狸叫胡兄。
  
  狐狸暗中施法,梁编干啥都挣钱,一晃就攒了不少。有了钱,梁编就张罗着要说媳妇,狐狸说,不着忙,咱们哥俩上苏州溜达溜达呗,梁编说苏州那么老远,咱哥俩啥时候能走到啊,狐狸说,好办,拿出一根秸杆,说,咱俩坐这个,你坐上后,别害怕,也别睁眼睛,一会就到!
  
  就这么的,他俩一眨眼儿功夫就到了苏州,梁编这才知道这个拜把子兄弟是狐仙变的。
  
  狐仙带着梁编到戏园子看戏。苏州有个马小姐,这天也出来看戏,狐仙指着马小姐说:“兄弟呀,这个就是你媳妇儿!一会她回家的时候,你就跟着去!”梁编一看人家是大家小姐,长的也俊,哪敢信呢!“哥呀,你可别拿我开心了,我哪到得了人家跟前儿呀?”狐仙说:“没事儿,我有招!”他拿出一顶小草帽,递给梁编,告诉他这个帽子是用隐身草编的,戴上它别人就看不着了。梁编戴上一试,真好使!狐仙还告诉他,遇上了难事,就大叫三声胡兄,他就能去救他。
  
  就这么的,梁编戴着小草帽就跟着马小姐回到了家,一直跟到了小姐的绣楼上。头一天晚上梁编瞪着眼睛大气也不敢出,悄悄儿的在小姐的床边蹲了一宿,第二天他又饿又困的,实在顶不住了,不知啥功夫就打起了呼噜!人家马小姐正睡着呢,让梁编的呼噜声给吓醒了,伸手一划拉,坏了,把梁编戴的小草帽打掉
  
  了,没了隐身草,梁编一下子显了形,小姐刚要喊,梁编扑通一声跪下了,把事情的前前后后当小姐一学,小姐听说是狐仙保的媒,再看梁编长得也怪俊的,就羞答答的认了这事,偷偷和梁编做上了夫妻。
  
  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事不咋的就让马小姐的嫂子给知道了,,她偷偷带着人来到小姐绣房门口,听好了屋里有两个人说话,冷不丁的撞开了小姐的门,两人没防备,让人家抓了个正着!他们揪出梁编这顿打,打得他皮开肉绽、哭爹喊娘!马小姐也不敢求情,后来梁编实在顶不了了,才想起狐仙的话,赶紧大喊了三声胡兄,刚喊完,就看院子里刮起了一股旋风,把梁编卷走了。
  
  梁编没了,大嫂又到马员外跟前儿下舌,说马小姐偷着养野汉子,败坏了老马家的门风。马员外一听气坏了,就非要处死小姐不可,哥哥和老妈都替小姐求情,可架不住大嫂在旁边煽风点火的,马员外也觉着太丢人了,咋说也不容情。实在没招了,小姐哥哥和老妈想了个偷梁换柱的主意,偷偷给小姐拿上盘缠放跑了,两人用小姐的被裹上枕头,做成个人的样儿,投到了井里,就说马小姐跳井死了,马员外处死了亲生女儿,心里也不好受,也就再没细追究。
  
  马小姐躲过一劫,四处寻访也没有梁编的下落,又怀了身孕,没招了,找到一个破窑安身,九个月以后,生了一对大胖小子。她就用老妈给的钱养活两个儿子。一晃十八年过去了,两个儿子进京赶考,考中了状元,回家祭祖,跪着问他爹的下落,马小姐这才哭着对两个儿子把前情说了一遍。
  
  两个儿子四处寻访老爹,费了九牛二虎的劲终于找到了梁编,把他接回家和马小姐团圆。
  
  梁编就象做梦一样被状元儿子接回了家,看到了马小姐才相信这事是真的,乐得说了四句话:挨打的梁编,救命的狐仙,有福的马小姐,怀揣俩状元!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