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狐仙鬼故事

铁拐李其实是个美男子! 因为徒弟玩忽职守成为又老又丑的瘸子

时间:2018-02-12 00:38:2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中国本土宗教道教中有被人们广为熟知的八仙,各有本领,各自都是由凡人修炼成仙,都有着精彩的民间故事。有八仙过海、八仙祝寿之说。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八仙之首铁拐李。
  
  他是八仙中最邋遢的一个,通常以乞丐形象出现,背着个大葫芦,总爱喝酒,而且还是个瘸腿老头子。但是为什么他却是八仙之首呢?很简单,古代以年长为尊,讲究论资排辈,而且铁拐李成仙最早。
  
  他本是春秋时期巴国人,后来巴国被秦国灭掉后四处游走拜访,晚年在石笋山修行道法。据传道教始祖李耳曾经点化他。李耳说要骑着青牛带他去游历,让他十日后在原地等候。就是这件事,成为了铁拐李的人生转折点。
  
  他本是一个相貌堂堂、眉清目秀之人,天资聪慧,对道业颇有见解。正是因为老子李耳约他一起神游四方。快到了约定的时间,铁拐李对他身边的徒弟说:明日为师将元神出窍
  
  随师祖去神游,你要照看好的肉身。若是我七日后还未醒来,说明为师已得到成仙,你到时候就将我的肉身烧了吧。
  
  怎奈,世事无常,在第六天的晚上,那个小徒弟梦到有一个白发老翁让他赶快回家,他的母亲已病入膏肓,时日无多了。一边是传道受业的师父的肉身,一边是生他养他的母亲,忠孝难两全。他想应该不差这一晚,于是这个徒弟决定烧掉师父的肉身,赶回家中见母亲最后一面。
  
  ​第七日,铁拐李回到修行的洞中,还未进洞就闻见一股烧焦的味道,果然,进入洞中,看见原本应该肉身的地方,只有一具黑黢黢的焦了的尸体。没办法,元神不能老是在外面游荡,总要找个落脚之地。在山脚发现一具被饿死的乞丐的身体,就赶忙进入他的身体,哪曾想,依附时太仓促,未仔细观察这具新身体,谁知道这居然还是个瘸子。
  
  这时李耳出现了,说:这就是天意了。说罢就赐给他一个玄铁做的拐杖和一个酒壶,助他飞升成仙。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