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有着1300万的部队,为何苏联却等了三个月才对日本作战?

时间:2017-08-10 01:09:1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苏联是上个世纪的大国,与美国成为世界两巨头,而且进行了长期的一个对峙,苏联在希特勒倒台以后,拥有着1300万的作战部队,而此时美国却是在冲绳和硫磺岛和日军苦苦作战。
  
  这期间,美国曾经多次请求斯大林对日本在东北的部队用兵,但是呢,斯大林却是一直拖到了美国对日本采用了原子弹,才是开始用兵,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担心打不过日本关东军,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这个事情要从,当时苏联和德国作战说起,苏联在美国对日宣战后,急切希望美国能够尽快在欧洲战场出手,因为此时在欧洲战场上,苏联完全处于劣势,所以斯大林才是急切希望美国出手帮助自己缓解压力。
  
  但是美国并没有开辟欧洲战场,后来随着英美在北非和南欧战场胜利,斯大林再次要求英美在欧洲战场环节苏军压力,但是依旧没有回应,直到1944年,英美看到德军是真的不行了,才是出手了。
  
  终于在法国开辟第二战场,对德用兵,进行大规模作战,直到1945年希特勒垮台,二国也是捞到了很多的好处的。
  
  而后就是1945年5月,欧洲战场结束,美国人却还在太平洋战场进行着艰苦的战斗,此时美国也提出了苏联对日用兵的要求,这时候苏联人也是完全不着急,一直在拖,希望借日本削弱美军实力。
  
  而且此时,斯大林视线可是放在欧洲战场的利益上,没有心思管理远东的事情,这就直到8月份,美国人对日本用了原子弹,这时候,苏联可是震惊不小的,一者是不知道美国还有几个原子弹,二者是再不参战,自己就获得不了多少的利益了,于是才是决定对日军用兵。
  
  在用兵之后,150万部队开赴东北,将日军彻底打残,获得了库页岛、日本北方四岛的好处,也获得了大量的战备物资,可谓收获不少。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