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苏联飞行员被美国千万赏金诱惑, 驾驶最先进的战机叛变苏联特工千里追杀

时间:2017-09-30 13:57:1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飞行员是特级兵种,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享有较高的政治待遇和社会荣誉,每个飞行员都是万里挑一,在部队飞行员都是国宝级待遇,所以对于飞行员的政治觉悟都必须严格挑选,以防止自己国家的先进飞机被敌人的糖衣炮弹诱惑叛变,但是历史上从来不缺少叛逃者,其中在空军最出名的飞行员叛逃者事件就是苏联的图16轰炸机叛逃美国的事件。
  
  1965年5月,是冷战时期,苏联和美国为了称霸世界,大搞军备竞赛,同时两个国家也互相派遣特工去探查对方的武器装备性能,将性能参数传回自己的国家,希望以此在武器上获得优势,当时苏联在战斗机方面研究的非常快速,设计出了图16轰炸机,这款轰炸机严重的威胁美国,所以美国为了了解苏联图16轰炸机的消息,愿意给有意和美国合作的苏联飞行员60多万美元作为报酬。
  
  于是驻扎在波兰的一个苏联轰炸航空兵师,有一架图16轰炸机的机长亚历山大.布特科夫和1号领航员彼得.巴哈洛夫听到了“中间人”传达过来的赏金的消息,经受不住美国的糖衣炮弹的诱惑,两人计划叛逃,要知道当时西方各国对苏联实行封锁孤立的政策,60万美元在今天相当于一个亿,于是他们在航空团进行飞机训练的时候,将飞机装满了实弹武器,计划把图16轰炸机从丹麦飞到西方,因为丹麦是北约成员国,离苏联比较近,且苏联对丹麦方向的防备相对较少。所以他们最后决定将飞机开到丹麦。
  
  当两人进行训练的途中,他们蛊惑自己的其他队友,让他们跟着一起叛逃,但是其他队友爱国意志坚定,没有叛逃,于是两人恼羞成怒杀了他们的战友,同时他们欺骗塔台说飞机遭到恶劣天气,正在下降高度,请求飞到“备降机场”降落,由于苏联轰炸航空兵师遇到相类似的情况,没有怀疑,于是这样子两人驾驶图16轰炸机大摇大摆的欺骗了所有部队审查,逃到了丹麦。
  
  到了丹麦之后,丹麦机场方面的美国特工严密的避开了苏联特工的追杀,帮助两人逃进了美国本土,美国人对于两人的到来非常的开心,信守承诺将60多万美元,为了让两人安心,于是蛊惑两人成为美国空军顾问,专门让他们讲解苏联轰炸机航空兵的编制和战法,并且还送了两套别墅给他们,还让特工专门保护他们,以防苏联特工过来袭杀。
  
  苏联得知这一情况后,恼羞成怒,因为叛逃事件让自己最先进的武器送给了别人研究,而且影响了自己大国的威严,于是苏联领导人对克格勃特务机关下达死命令,要求特工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杀掉叛逃者,否则克格勃领导人以死谢罪,于是克格勃特工千里追杀,一连跟踪了两人几个月,最后两人被特工杀死在美国的家中,并且他们的尸体上放置着苏联最高军事法院的判决结果。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