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此间谍太厉害: 有袭杀本国警察特权, 潜伏25年成敌军最高领导人

时间:2017-10-06 17:42:06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安插间谍是获取敌国情报的重要手段之一,从古代就有了,通常来讲这些卧底的地位都不会太高,可凡事都有例外,比如说英国的一名超级间谍竟然当上了敌对势力爱尔兰共和军(背景资料请见文尾)的最高领导人之一。
  
  爱尔兰共和军成立于1919年,是一支反对英国政府(反对英国把爱尔兰分割成南北两部分的《英爱条约》)的武装力量,为爱尔兰的南北统一并独立而战斗,被多国定义为恐怖组织,也是最让英国头疼的武装组织。2003年一家欧洲媒体报道出了一则惊天消息:时任爱尔兰共和军最高领导人之一的斯卡帕迪奇竟然是潜伏了25年的英国间谍。
  
  斯卡帕迪奇最初的确是爱尔兰共和军志愿者之一,1978年被英国收买,成为英国的卧底之一,代号为“赌注之刀”。为了让他尽快取得爱尔兰共和军的信任,英国政府向他透露了很多情报,并给了他一个史无前列的特权:可以杀害英国平民以及警察。
  
  1988年斯卡帕迪奇在北爱尔兰制造了一起恐怖炸弹袭击,造成了29人受伤,上百人牺牲。据不完全统计,在他的卧底生涯中,他一共制造了约40次谋杀活动,死在他手下的英国警察、官员以及平民人数多达数百人。正是靠着这样的“功绩”加上英国其他卧底的推波助澜,斯卡帕迪奇终于当上了爱尔兰共和军军事行动部的最高领导。
  
  成为爱尔兰共和军的高层之后,斯卡帕迪奇也接触到了更多的机密,利用职权,他帮英国清除了一些卧底,并将一些暗杀行动透露给英国部队,致使共和军上百名杀手在执行任务时丧命。英国依然不遗余力的支持着他,甚至不惜付出很多无辜百姓的生命,就是为了让他坐到爱尔兰共和军的最高领导人,从而一举将该组织消灭。
  
  可是谁也没想到,斯卡帕迪奇最终竟然暴露在了自己人手上。2003年,另一名英国卧底富尔顿在身份暴露后逃回英国,请求政府兑现当初承诺的房子、汽车以及各种优厚福利,在被拒绝后,富尔顿一怒之下曝光出了斯卡帕迪奇的身份。在他身份曝光后,英国立即派出60多名精干特务,潜入爱尔兰,中途换了12辆车,以接力赛的形式连夜将斯卡迪爬起带回了伦敦,他终于结束了25年的卧底生涯。
  
  眼看离成功就差最后一步了,没想到却毁在了自己人手上,英国征服要是知道会有这么一个结果,估计说什么也要满足富尔顿的要求。
  
  本文背景资料:爱尔兰共和军
  
  爱尔兰共和军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都柏林,成员分布于南北爱尔兰。1922年,爱尔兰共和军因反对把爱尔兰分割成南北两部分的《英爱条约》而遭到镇压。爱尔兰共和军宣布继续为实现南北统一而斗争,并实行暴力活非常,自1968年至2002年7月,在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以及爱尔兰共和国境内共有3600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爱尔兰共和军及其它组织至少应对其中2000人的死亡负责。2007年5月8日,曾经争斗了数十年的南北爱尔兰党派终于站在了一起,携手组成新的北爱尔兰地方自治政府。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