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实故事

近代中国军队最铁血时刻, 直面最大国精锐, 夺回百万领土

时间:2017-10-09 15:34:26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翻开中国近代史,我们看到清末历史的时候,所见的大部分是屈辱的,悲痛的。清朝灭亡后,北洋政府崛起,我们可能觉得这也是一个黑暗时期,军阀混战,动荡不安。但就是这个北洋时代,却有铁血的以刻,今天我们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1.jpeg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整个国家陷入了混乱,而沙俄就是在这种时候,趁机唆使外蒙古独立,化为沙俄的殖民地。而这一次的趁火打劫,让后来的北洋政府耿耿于怀。
  
  当北洋政府名义上统一中国后,北洋政府开始把目光转向被沙俄抢走的外蒙。在一战进行时,北洋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收复外蒙。这时,北洋政府在北方边境驻扎了一支“一战参战军”,名义上说是对德作战用,但却驻扎在北方边境,实际就是准备收复外蒙的军队。而这支部队的统帅,就是大名鼎鼎的徐树铮。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俄国十月革命突然爆发,这次轮到俄国动荡不安。同时,北洋政府终于看到了收复领土的曙光。
  
  1919年,中国作为战胜国,却在巴黎和会惨遭列强羞辱。而就是这一次的外交失败,也让北洋政府坚定了用武力进发外蒙的决心。
  
  1919年10月份,秋高气爽,正是出兵的好机会,北洋英雄徐树铮带领西北边防军第一师(一战参战军改编而来)浩浩荡荡冲出边境,兵发外蒙。
  
  但是,徐树铮手里的军队其实不多,而且外蒙十分辽阔,这一个师的兵力实在捉襟见肘。不过,徐树铮很聪明,他大张旗鼓地进军,做出一种大军压境的假象。
  
  因为徐树铮的策略,让外蒙统治者犹豫不决,是要投降还是战斗呢?只是,他们想得太晚,徐树铮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外蒙,没有遇到外蒙军队任何一点反抗。
  
  北洋军队声势浩大,一路上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除了沙俄驻扎在外蒙的哥萨克骑兵敢和徐树铮动手。只是,这一次情况不同,哥萨克骑兵面对的是北洋的精锐,可不是原来清朝那些军队。
  
  这一次,就算你是世界闻名的哥萨克骑兵,也挡不住他徐树铮和北洋军队的决心。在徐树铮的领导下,西北边防军第一师正面击溃哥萨克骑兵,迅速占领库伦(今乌兰巴托)。
  
  1919年11月17日,出兵仅仅一个月,外蒙的王公大臣在徐树铮的示意下,乖乖地提交国书,申请回归祖国。徐树铮和北洋军队的英勇,让当时的中国人为之一振,因为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徐树铮以一己之力收复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