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实故事

《新闻联播》不敢播:美国国防部长在检阅台上背对中国国旗!

时间:2018-01-29 23:32:4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0I9sfMAqg7.jpeg
  
  最近听了金一南一个讲座,讲到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05年,拉姆斯菲尔德作为美国国防部长访华。时任中国国防部长的曹刚川上将在八一大楼前为他举行欢迎仪式。当美国国歌奏响时,曹刚川上将行军礼,同在检阅台上的拉姆斯菲尔德半转身,居然背向曹刚川,向美国国旗行礼。拉姆斯菲尔德说:我只向美国国旗行礼,不向任何其他国家的旗帜行礼。
  
  这就是美国人的傲慢。金一南还讲,拉姆斯菲尔德来华提出要参观四个地方:
  
  第一,是西山地下指挥部,结果中方把他拉到军科院座谈,军科院地处北京镶红旗,也算是西山附近;
  
  第二,要参观第二炮兵司令部,中方同意了,拉姆斯菲尔德成为参观二炮司令部的第一位外国来宾;
  
  第三,要参观苏-27生产线,中方推说要争得俄罗斯同意。美方和俄方扯皮的过程中,拉姆斯菲尔德的形成结束,不了了之;
  
  第四,拉姆斯菲尔德要参观陆军第39集团军。
  
  视频说到这,我的记忆突然一下打开了,因为2006年,我到第39集团军采访过,并且就是当时指定对拉姆斯菲尔德进行突击表演的装甲步兵第347团4连,他们的荣誉称号你肯定听过——神枪手四连。我当时的采访是这样记录的:
  
  下达命令后,集团军首长对四连只说了一句话:“告诉驾驶员,把油门踩到油箱里去!”本着贴近实战的严格要求,导演部门将演习场设置在大连附近的一个战术训练场。训练场地形起伏复杂,横亘着许多深深的大沟——这里并不适合装甲车辆高速冲击。然而这回,四连拼了!
  
  攻击命令下达后,四连的装甲人员输送车和配属的坦克、弹药输送车等装甲车辆向目标地域发起猛冲。由于速度迅疾,装甲车辆在通过沟坎时频频腾空,几十吨的钢铁战车裹着沙石跃起,有一种势不可当的力量。那一刹那,引擎的轰鸣、钢铁的碰撞、激飞的石块,几乎让观者产生了幻觉,甚至有些恐惧。
  
  由于种种原因,拉姆斯菲尔德未能如愿看到4连的演练,这对他是个遗憾。他为什么要参观陆军第39集团军呢?金一南说,因为美军和他们交过手,吃过亏,所以特别尊重。1950年11月1日,39军与美国陆军骑兵第1师迎头相撞,硬碰硬地干过一次。
  
  这是抗美援朝的第一战,而且一上来就是双方陆军的核心王牌对决,美军骑兵第1师师长盖伊回忆39军:他们没有航空火力支援,没有远程炮火支援,拿着日本简易武器作战,穿插分割动作极其勇猛。
  
  这一仗给美国人的印象太深了,以至于50年后,最傲慢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依然记着第39集团军的虎威。
  
  39军在军外的名气没有38军大,但这个部队军史和部队战斗力一点不比38差。说个小段:
  
  2000年,39军和38军在北京军区某演习场,为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举行汇报演习。当天,风极大,伞兵落地站不住,被吹得到处跑。轮到38和39的装甲突击,双方要在车上摧毁300米外的靶子。
  
  大风对38和39的干扰是截然不同的。38装备的是国产新型步兵战车,73毫米炮初速快,在300米的距离上风偏微乎其微。39就不行了,他们装备的是装甲输送车,射击主要靠“四零”火箭筒。火箭筒初速低,且火箭弹带尾翼,侧风对火箭弹的影响极大。演习前38自己的人说,在这个风口演习场,用火箭筒别说打300米目标,我们做过试验,100米距离的目标都沾不上靶!
  
  结果,39的火箭筒手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始射击。火箭弹打出去,根本和靶子不在一个方向上。江主席和军委将领都以为打偏了,没想到一枚枚火箭弹划过一道道弧线,最终准确命中目标!主席台响起热烈掌声。
  
  这就陆军是第39集团军。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