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实故事

总统被刺杀此人继任总统, 在位34年, 最后国家四分五裂, 横尸街头

时间:2018-04-07 23:58:1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中东地区,先后产生了很多政治强人,他们通过政变上台,掌握国家权力几十年,但是最终都不得善终。如萨达姆在位24年,最后被送上断头台,卡扎菲统治利比亚42年,最后惨死国内。而下面这位,在总统被暗杀后,自任总统,统治国家34年,把国家搞得四分五裂,民不聊生,自己也横尸街头。
  
  这位强人就是中东著名的也门总统萨利赫。萨利赫1942年出生于也门首都萨那的哈希德部落,16岁加入了也门武装部队,从此开启了向权力巅峰的过程。先后做过军区司令,武装部队总司令等职务,在1978年6月24日,迎来了命运的转机,当时也门总统艾哈迈德·侯赛因·加什米被暗杀身亡,很多人猜测是萨利赫所为。
  
  到了7月份,萨利赫成为总统,兼任武装部队总司令,从此开启其长达34年的独裁统治。萨利赫上台后,全力加强军队对国家的控制,提高军人的待遇,同时不断培植自己的实力,以控制国内众多的反对派和部落武装。而与此同时,萨利赫不断加强独裁统治,将自己的家属亲人都提拔到高位,如他的长子艾哈迈德成为共和国卫队的司令,他的几个弟弟分别是空军司令,陆军司令,军区司令等等。
  
  同时他所在的部落和亲属控制也门的经济命脉,同时萨利赫在积极培养自己的儿子,以备未来接班。而且长达几十年的独裁统治,大量的聚敛钱财,镇压反对派。使得国内矛盾尖锐,经济频临崩溃,到了2011年,也门失业率达到50%,大部分都没有工作。于是爆发了全国性的游行示威,要求萨利赫下台。
  
  但是萨利赫不愿意下台,先后三次在答应下台的最后关头反悔,然后镇压反对派和民众。为此,受到西方的谴责和压力,于是被迫在2012年2月27日交权下台,结束了34年的统治。但是这位萨利赫也许是对权力上瘾了,其下台后仍不闲着,通过支持地方军阀与政府军对抗,将整个也门搞得极度的混乱。
 
  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在混乱中,再次发动政变,掌握权力,为此,其还遭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而在2017年12月4日,萨利赫在首都萨那附近被自己支持的胡塞武装杀死,现场血迹斑斑。这位政治强人,最终惨死街头,享年75岁,其长子艾哈迈德·萨利赫发誓要为父亲报仇。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