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故事

骆驼从嘴里吐出来的球, 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时间:2018-04-06 01:30:5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jpeg
  
  我们今天的主角是骆驼和军舰鸟——骆驼从嘴里吐出来的粉色肉球,军舰鸟胸前的红色气球,到底都是什么玩意?
  
  2.jpeg
  
  先说骆驼,它生活在贫瘠的沙漠,为了生存下去,有时要咀嚼有尖刺的仙人掌。当骆驼张开嘴巴,口腔两侧有大量尖锐的肉刺。
  
  3.jpeg
  
  肉刺里面还隐藏了一个「囊」,在骆驼需要繁衍下一代的时候,公骆驼就会略略略~地把囊袋吐出来,招摇过市。
  
  对母骆驼来说,这个长长的、肿胀的粉红玩意儿,看起来特别性感,超有男骆驼味。
  
  4.jpeg
  
  军舰鸟胸前的红色气球也是同理,这是军舰雄鸟的喉囊,上面没有毛,裸露出鲜红的皮肤。
  
  在求偶时,雄鸟会把喉囊鼓成一个大气球,在雌鸟附近飞来飞去,发出咚咚咚的击鼓声来吸引异性。
  
  5.jpeg
  
  别看这个红气球很搞笑,其实军舰鸟是一种凶猛的鸟类。
  
  它的翅膀张开,宽度最大有2.3米。军舰鸟的飞行极限速度,能达到418公里每小时,比高铁还快。而且它续航时间还长,一次性能飞1600多公里,极限距离是4000公里,在12级的狂风中,它也无所畏惧。
  
  6.jpeg
  
  军舰鸟凭着自己艺高人胆大,还会玩一种骚操作。当其他海鸟叼着食物时,军舰鸟会猛地冲过去,把其他鸟吓到张嘴尖叫,这时嘴里的猎物就掉了。
  
  说时迟那时快,军舰鸟一个俯冲走位,把猎物凌空夺走。
  
  7.jpeg
  
  看完的小伙伴是不是觉得大自然很神奇呢?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