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为什么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只有中国是在治水, 其他都在逃命?

时间:2017-09-02 12:32:4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我们日常生活中形容变化之大经常会用“沧海桑田”这样一个成语解释,然而在我们有限的几十年寿命里,谁有见过真正的沧海桑田,可是如果这个词放在上万年人类文明身上的话,可能更靠谱点,总结人类文明的记录,都有着大洪水的记录,而这次大洪水差点灭绝了人类,我们来看下这些记载:
  
  《圣经》:“2月17日,天空像打开天窗,大雨下了整整四十个昼夜,大水淹没了整片大地”。诺亚方舟,在水中漂流了40余天,最后才停靠在一座高山之上。
  
  苏美尔文明资料中这样记录:“那种情形恐怖得让人难以接受,风在空中可怕的呼叫者,大家都在拼命的逃跑,向山上逃去什么都不顾了。每个人都以为战争开始了......”
  
  古巴比伦的《季尔加米士史诗》是世界上现存史料中对大洪水记载最完整的,因为它是由从大洪水中幸免于难的人口述而成的。在他的记载里,洪水伴随着风暴,几乎在一夜之间淹没了大陆上所有的高山,只有居住在山上和逃到山上的人才得以生存。
  
  《山海经.海内篇》记载:“洪水滔天”“鲧窃息壤以湮洪水”
  
  大洪水的记载爆发的时间基本一致,大约在公元前8000-14000年左右。
  
  造成的景象也一致,基本上都是描述都是淹没了平原、村庄、树木和矮小的丘陵;人们只有逃到了高山上才得以活命。
  
  爆发的突然性,在所有的记载中好像都是说大水是突然间爆发的。
  
  大洪水造成了一段史前文明传承的断层。
  
  区别:中国记载是以治水,不管是鲧还是他的儿子大禹都在想办法治理洪水,二其他文明的记载都是在逃跑。
  
  现在就有了一个问题:如此大的一场大水,几乎将整个北半球淹没。可是这样海量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真的是雨水吗?
  
  有人说是地球磁极的变化,而这个磁极的变化是有周期的,就像各个文明记载的世界末日的周期一样,比如中国的古代文献记载的是12900年。玛雅文明、苏美尔文明都有类似的记载。
  
  有人说是气候变暖,但是科学家测算就算全球冰川全部融化,也就才能导致海平面上升几十米。不可能导致这么大的洪水。
  
  相对比这两种猜测而言,我更认为是地球磁极的变化。
  
  中国传说的大禹治水,我认为是当时中国还保存有相当的劳动力能够对大水进行疏通,应该是当时世界上在大水中生存人数最多国家。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