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麦克阿瑟为什么当不上美国总统?杜鲁门一句话戳中要害

时间:2017-09-30 15:16:3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虽然麦克阿瑟将日本人当畜生看,但是日本人对他却是各种跪舔,无限膜拜。是他保住了日本天皇,将日本重塑,可以说日本后来的强大,麦克阿瑟功不可没,日本人曾尊称他为“蓝眼睛的天皇”“太上皇”。在日本人那里,他是光,他是热,但在中国人这里,他P都不是。二战中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在朝鲜战场上,还不是被我们的彭总打到没脾气。
  
  麦克阿瑟明明痛恨日本人,为什么还如此包庇他们呢?这要从他的一个私心说起,原来他一直有着一个总统梦。纵观美国以往的43位总统,其中30位是军人出身,披着二战光环的麦克阿瑟免不了也想入非非。虽然罗斯福后来越来越讨厌他,杜鲁门也发出“我要怎样处理与一位妄自尊大的五星上将之间的关系呢?”这样的慨叹,麦克阿瑟还是对自己满怀信心,并打算做出点政绩,为总统选举添点筹码。
  
  在战后对待日本的问题上,麦克阿瑟慎之又慎,因为在欧洲战场有一个同样战功赫赫的老对手,艾森豪威尔。从这个出发点,麦克阿瑟绝对不能让日本乱,更不能将美国拖进战争泥潭,否则他的总统梦就泡汤了。
  
  在日本投降前的一个月,裕仁就放出话来,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要保留日本的天皇和君主制,否则全民开撕。这简直就是一副狗急跳墙的嘴脸,也正是麦克阿瑟最不想看到的,他认为只有利用天皇,才更容易控制日本,也才能实现对日本的和平占领和顺利改造。
  
  但这种想法简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涛涛民愤如何平?悠悠之口如何堵?
  
  麦克阿瑟总得做做样子给世界看,于是派他一个亲日的秘书,负责收集裕仁无罪的证据,并做了一份详尽的报告,就这样自导自演之后,让裕仁逃过制裁。
  
  麦克阿瑟的确实现了日本的和平占领和顺利改造,赢得了日本人的崇拜。这也让他昔日的坏脾气更加肆无忌惮,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被我们的彭总打得灰头土脸后,恼羞成怒的麦克阿瑟,陷入疯狂的报复中,一度打算使用原子弹,甚至不惜与苏联开战。
  
  平时不把杜鲁门放在眼里也就算了,此时竟疯狂到要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杜鲁门彻底怒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罢免了他。一个如此疯癫的人是注定做不上总统的。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