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国家将妇女“公有化”? 揭秘苏联早期“共妻”制度的历史真相

时间:2017-10-09 00:44:4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过去的100年里,世界政治舞台上一直便是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种制度在竞争。特别是到了冷战时期,美苏两国之间的这种竞争开始变得更加全面化。而随后的苏联解体则完全印证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掌握了世界话语权的西方媒体的力量无疑是极为强悍的。作为曾经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苏联,其最终的命运却是瞬间分崩离析,实在让人可悲而可叹。然而,当我们仔细去寻找其中因由,你就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正是在西方国家的舆论力量的无形操控下,才让当时苏联国内的舆论风向倒向了西方。这让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遭到亲西方势力逼宫时显得是那样的软弱无力,并最终缴械投降。正是在他的纵容之下,苏联遭遇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和平演变,这使戈尔巴乔夫成了苏联解体的罪人。苏联被西方国家操控舆论攻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早期的列宁时代,当时一个苏联"小人物"出于自己的个人私利,导演出的借助共产主义行骗的离奇案件,并最终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这场风波还惊动了当时的苏联革命领袖——列宁。
  
  1918年6月,在苏联首都莫斯科举行了一场引人注目的审判,被告人是一家布厂的老板赫瓦多夫。他是一个不折不扣、不为人知的“小人物”,然而他却假借政府名义张贴出了名为《俄罗斯处女和妻子公有化令》的告示,继而借此宣布了一系列虚假法令。赫瓦多夫假借苏联政府的名义,在告示中宣布:所有人类优秀因子都被保留在资产阶级腐败的躯体内,而这违反了人类繁衍的准则。基于此,从1918年5月1日开始,所有17至32岁的女性都将不再拥有对自己的所有权,而将成为“公有品”。告示中还煞有介事地详列了19项关于"共妻"制度的具体措施,并指明了“共妻”法令的实施将由莫斯科无政府主义委员会跟进和负责。当时的苏联刚刚经历了革命,因此,莫斯科的无政府主义者也是布尔什维克政府当中的一部分。而赫瓦多夫正是无政府主义者中的一员,所以他的这个身份使得很多人对“共妻”法令深信不疑。
  
  另外,赫瓦多夫颁布的“共妻”法令还指出:工人或社员只需要持有工厂工会开具的证明或地方委员会开具的《无产者家庭证明》,就会拥有每周3次机会,每次3小时“享有”一个女人的权利。而若是某个女人之前已经婚配,则以前的原配丈夫将会拥有对妻子的优先选择权。但是,如果丈夫拒绝按照"共妻"法令来执行,那么,他的优先权便将会被取消。除此之外,告示上还说明:每一位工人或社员在行使“共妻”权利时,都必须花费十分之一的工资。而且,如果没有持有证明或本身就不是无产者,则每月缴纳100卢布后才能享有“共妻”权利。这些“共妻”所收到的钱将会交给新成立的“人民繁育委员会”进行支配,委员会将会用这些钱来负责每月给这些妇女发放230卢布的特殊补贴。除此之外,该委员会还会负责孕妇的照顾以及17岁以下孩童和少年的抚养费用。
  
  胆大妄为的赫瓦多夫不仅是用谎言欺骗了民众,而且有一些他告示中的条款已经被他变为了现实。在莫斯科附近,赫瓦多夫拥有一座三间的草房,他把这命名为“社员之爱”宫殿。三间房舍中的两间分别被赫瓦多夫当作男女宿舍使用,而第三间房屋自然是被他用来当作享乐之地。“社员之爱”宫殿除了能满足了赫瓦多夫的“享乐”之外,也让他借此赚得盆满钵满。在这告示被他贴出之后,便有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所以这里的每个夜里,都会呈现出一幅不堪入目的景象。不久之后,赫瓦多夫的所作所为不出意外地被人曝光了。他也因此马上就被逮捕,并最终被送上了法庭。可是,让人很难以接受的是:法庭审理此案的法官们却认为,在这起案件中的工人和社员们所表现出的对性的狂热追求是资本主义的残留,而赫瓦多夫最后竟然被奇迹般地当庭释放了。这样的判罚结果当然受到了很多出庭妇女的强烈抗议,甚至审案的法官和赫瓦多夫的身上也因此全都被扔了臭鸡蛋和烂土豆。
  
  因为受到了赫瓦多夫和他颁布的告示所累,无政府主义者的名誉遭到了极为严重诋毁,所以刚刚被法庭释放的赫瓦多夫就很快被他们暗杀了。这件毫不起眼的案件在当时的苏联一开始并没有引起过多的关注,然而事实却证明赫瓦多夫的“共妻”法令和后来法庭的判罚只不过是一个阴谋的开始。因为在这之后不久,苏联境内就流传起了关于“共妻”的传闻,这自然是当时那些西方媒体的暗中鼓动和抹黑所致。或出于故意诋毁苏联,抑或是想哗众取宠而博取曝光率,总之,赫瓦多夫告示上的“共妻”法令,便在被添油加醋地夸大其词后,直接扣到了苏共的脑袋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英国著名作家戈尔别尔特·韦尔斯在听闻此事后,为了探明苏联“共妻”的真相,还特意去莫斯科询问了列宁。而列宁在得知此事时也对部分西方媒体的刻意诋毁感到愤怒不已。他向韦尔斯解释说:苏联政府从来没有发布过类似的法令,这完全就是赤裸裸的栽赃陷害。而韦尔斯也在返回英国后,将他与列宁的会面详尽地写入了书里。可是,由于西方国家意欲搞垮红色苏联的险恶用心,致使各种耸人听闻的新闻还是纷纷占据了各大报纸的显眼位置。很快,不同版本的苏共曾经实行过“共妻”政策的不实传闻就被人误认为是事实,甚至被写入了历史,而这种情况直至今日都还存在。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