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二战时美军是如何发现零式战机致命缺点的? 多亏这个日本飞行员

时间:2017-10-13 02:42:41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二战的太平洋战争初期,日本不只是在偷袭珍珠港时打得美军措手不及,在后来还迅速占领了美国在东南亚的殖民地,甚至将当时的麦克阿瑟逼得丢下部队自己逃跑。为何日军这么厉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时日军拥有着世界上性能最优越的“零式战斗机”!
  
  零式战机厉害在它的机动性,日本当初设计战机时就想着法减轻飞机重量,为了保证续航和机动性,甚至尽可能去掉了安全措施。在同样的马力下,日本战机比美国轻了30%~40%。机动性对于二战时那种飞机靠肉搏的空战非常重要。
  
  这样说的话零式战机这么厉害,那为何很快就美国吊打了呢?那就要提到一个名叫小贺忠义日本飞行员了,他在中途岛海战中驾驶着零式战机被美国的地面火力击中,只能经济迫降。当时日军规定,飞行员降落后须立即烧毁战机,避免零式落入敌手。但小贺忠义错把沼泽当成降落地点了,飞机陷入了泥潭之中,自己也痛苦地死去了,美国人因此终于缴获了一架零式战机。
  
  美国人立刻对零式战机进行分析,很快就发现了零式爬坡厉害,俯冲却不行的缺点。最为致命的还是要属零式没有对油箱和飞行员进行装甲保护的缺点,一旦美军战机击中零式油箱,那这架零式几乎已经被判死刑。
  
  之后美国空军就采取了俯冲攻击战术,打完就跑,零式也只能无可奈何。美军飞机还将重炮换成了机枪,就是为了能够扫射到零式飞机的油箱。美国因此迅速夺回了战场主动权,日本也因为零式战机被各种针对,制空权丧失的日军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