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此国曾短暂的升起过五星红旗, 宣布加入中国, 到2005年才消失

时间:2017-10-25 23:51:26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现在的印度锡金邦,曾经的锡金。
  
  锡金挂曾挂着“中国”的名号,中国并不承认,直至印度承认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存在,才默认了锡金邦的存在。
  
  上世纪70年代,锡金的党部大楼上飘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印度军队的围剿中,中国“锡金”变成了印度的一个联邦。
  
  1.jpeg
  
  锡金王国的历史是非常短暂的。公元7世纪时期,锡金还是西藏的一部分,9世纪时期,锡金摇身一变,成为了独立的部落。
  
  世事难料,不久之后,它先后经历了尼泊尔军队、英国军队、印度军队的入侵。
  
  2.jpeg
  
  尼泊尔军队首先强势入侵了。锡金国王被吓得落荒而逃,终于想出一个办法——西藏避难。不料,尼泊尔军队得寸进尺,占领锡金后竟然继续向西藏进军,乾隆皇帝知道后龙颜大怒,立刻派兵前去镇压。清军把尼泊尔军队赶出了西藏,还打到了尼泊尔的首都。后来尼泊尔国王向乾隆皇帝俯首称臣,锡金国王也得以重新回到自己的领地。
  
  可这并不是这个边陲小国经历的唯一一次灾难。后来英军来袭,既尼泊尔军队之后,又非法占领了锡金,并且强力逼迫锡金签下条约,归属英国。二战结束后,英军撤军。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印军又派兵入侵,迫使锡金国王交出政权。但是锡金民众多次游行示威,表示不满印度的统治。民众发起游行,游行演变成了暴乱。在这个边陲小国的暴乱中,伤亡触目惊心!
  
  3.jpeg
  
  锡金政府即刻求助于我国政府,并表达加入中国的意愿。遗憾的是,当时的中国自身难保,自然无暇顾及。
  
  2005年开始,中国的陆上邻国从15个变成14个,”锡金”消亡。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