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历史书不会告诉你, 古巴导弹危机其实是苏联赢了, 美国惨败!

时间:2017-10-26 23:31:2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如果要评选出人类最接近毁灭的一次,那一定是冷战时期的古巴导弹危机,这是美苏一手酿成的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危险,幸运的是灭亡在最后关头被强制停止,否则我也就不能写这篇文章,你也就看不到了。
  
  1.jpeg
  
  我们的历史书上是这样总结古巴导弹危机的,古巴导弹危机暴露了苏联导弹、海军不如美国的缺点,这也是苏联最后向美国退步的重要原因,基于此,苏联大力发展核武器和海军,在70年代终于和美国平起平坐。因此古巴导弹危机是赫鲁晓夫输给了肯尼迪,苏联在全世界面前灰头土脸。可是历史真是这样吗?一场战争的胜负除了双方伤亡情况外,还有就是有没有达到战争目的。我们来看古巴导弹危机。
  
  2.jpeg
  
  1959年卡斯特罗领导人民推翻巴蒂斯独裁政权,古巴独立后,勇敢对美国说不,招致美国的武装干涉,新生政权不得不投靠苏联领导的社会主义世界以求得生存。而此时的苏联也正愁没办法对付美国呢,为什么呢?因为美国在靠近苏联的土耳其和意大利部署了针对苏联的中程核导弹,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基于巨大的威胁苏联想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3.jpeg
  U-2拍下的苏军基地
  
  1960年苏联和古巴建交,苏联开始在古巴秘密部署中程导弹和伊尔-28喷气式轰炸机,具体对峙过程就不说了,苏联在海上的对峙真如宣传中那样吃亏了吗?苏联船只乖乖让美军检查?苏军乖乖撤出古巴?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如果你以为这就是你了解的历史,那你就太小看苏联了,毕竟是超级大国。
  
  4.jpeg
  古巴全国备战
  
  首先,虽然美国集中了8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68个中队的战斗机,也确实拦截了苏联船只,但是据俄罗斯公布的古巴导弹危机档案显示当时在加勒比海海底有数量不明的苏联核动力潜艇待命,核鱼雷、核导弹全部临战,一旦局势失控,美军所有航母斗将葬身海底。这是其一,其二,苏联是撤走了古巴的导弹,美国呢?据档案披露,作为交换,美国随后偷偷将土耳其和意大利的导弹全部撤走,但是为了保全美国及其北约的脸面,这是在暗中进行的,苏联也心照不宣,而且美国还向苏联保证永远不进攻古巴。
  
  5.jpeg
  美军航母
  
  6.jpeg
  苏军核潜艇
  
  那你再看,这是谁赢了,世界的话语权从来是掌握在西方世界手中的,美国在宣传方面更是大嗓门,可是明眼人都看出来,苏联通过古巴导弹危机一箭双雕,既解决了家门口导弹威胁,又保全了古巴这个美洲的钉子,这就留下了以后再来的可能,所以,美国在这场危机中输的彻彻底底。
  
  7.jpeg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