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间传说

《鲁班书》为什么是禁书? “缺一门”真的是非死即残、断子绝孙?

时间:2017-10-13 15:27:0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鲁班书》自古以来被列为禁书,其实这被禁的部分是其书的下部,即传说中的“缺一门”,即学了必有“鳏寡孤独残”中的一门。这书真有如此玄乎?
  
  1.png
  
  据说,《鲁班书》分上下两部分,现在市面上流传的都是上半部分,其下半部分以前都是被列为禁书,后被统一销毁了,现在基本上是看不到了的。
  
  2.jpeg
  
  传说中,上部分讲的就是工匠之法,传袭鲁班的精巧技艺,也有部分道法符咒。而下半部分则就是护身害人的奇术,习者必受天谴,非死即残,甚至断子绝孙。
  
  3.jpeg
  
  据传闻,在《鲁班书》的下册就有“阅此书者,做也断子绝孙,不做也断子绝孙”的字样。为何《鲁班书》会有这样的诅咒?其中就有“术法道功,窃运天机,为天所恶,习者有碍”的说法。
  
  4.png
  
  其意思大概就是讲,这些玄乎的法术,都是泄露了天机的,违背了自然法则,必会受到天谴,要么绝寿,要么绝后,要么绝禄……
  
  民间就有“阴阳三代灭,道师三代绝”的说法。难道就因为泄露天机,那些古代算命的不是瞎子就是瘸子?

 t6C应天书院-故事汇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