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他是一个被俘的国军士兵, 最后却成为了人民解放军的上将

时间:2017-07-24 07:57:3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文章的主人公,他的名字叫徐惠滋,1932年12月29日出生,山东蓬莱人。提到徐惠滋,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人,他的就是黄达萱,就是因为这个人,改变了徐惠滋的一生。
  
  黄达宣,在1943年加入了新四军。解放战争时期,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当了一个连长。在辽沈战役中,解放军,大获全胜,并且俘虏了许多国军士兵。徐惠滋,就是其中一个。解放军对俘虏政策十分宽松,想要留下的就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为解放全中国而战斗,也是想回家的,就给盘缠让他们回家。
  
  黄达宣,在这些俘虏中,看到了一个人高马大,十分威武的一个国军士兵。就喜欢喜欢他,想让他留下,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这个人高马大的俘虏正是徐惠滋。黄达宣为他是想回家,还是留在这里。徐惠滋回答说,他想回家。黄达宣,当然不干,想留住他,说现在全中国都没有解放的,别回家了,跟着我吧,一起为解放全中国而战。在黄达宣的劝说下,徐惠滋决定留下了,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开始为解放全中国而战。
  
  c3c95b4429be76a5665787d2ba97ffb0x320x409x20.jpeg
  
  徐惠滋,作战十分英勇,面对着前方的枪林弹雨,他一点不怕,敢拼,敢于奉献,立下了大大小小的战功,不计其数。他开始从最初的基层士兵,一点点的晋升。
  
  在1950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党的革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b14fbff4f13cad8103a15a8fda8d5a1bx600x375x53.jpeg
  
  在他的一步一步努力下,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下,他开始慢慢晋升。最后在1988年的军衔评定上,他被评为中将。在他任职期间,他为这个的军队做出重大贡献,参与编制了九五计划等。
  
  徐惠滋的一生,能说就是一个传奇,从一名被俘士兵,到现在的上将,他并不是只是单独的运气好,而是他付出的努力。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