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他成功进入日军内部, 还娶回两个日本女人, 传回的情报消灭2万日军

时间:2017-08-21 22:55:42来源:作者:点击数:
  我们有时候坚定不移地想要去做一件事,最后却常常失败,不是因为心灵不够强大,只是太容易被突发之事左右,变得迷失掉初衷所愿的方向。
  
  泪洒相思,愁心满溢,错付真情,薄情人,最终,泪洒黄土一堆,至死不冥目,寂寞终生,但多是红颜携手,白头到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有错爱之别,挥手珍重。
  
  战争时期,两个重要条件就是钱粮和情报,情报的获取是至关重要的。三国时期曹操官渡之战的胜利,就是情报起了重要的重要的作用。因此为了获取情报在抗日战争时期出现了日本间谍、国民党的特务以及我党的地下神秘特工。今天要介绍的夏文运,就是一个中国人打入日军内部的抗日英雄。
  
  7a90d71f38baebd02e63bdd130ce11f9x400x300x13.jpeg
  
  1906夏文运出生在大连的金州,家庭生活条件比较富裕,因此有读书的机会,而且还在19岁的时候考入了日本广岛的一个学校。在日本上完大学后,在1932年3月回到了大连。
  
  1931年,日本发动了侵占东三省的战争,到1932年3月夏文运回国的时候,日本已经入侵了东北。夏文运回国后生活没有着落,报国没有途径。后来通过他人介绍到了满洲国政府工作,当日本人得知夏文运有过在日本学习的经历后,就让他担任情报课长和知鹰二的随身翻译,这个工作使得夏文运有机会接触到日本的核心军事情报。
  
  bba97522306be340eda4a076062ca9aax400x300x24.jpeg
  
  后来日本想要利用广西和广东的军阀,让他们和蒋介石作对,然后趁机渔翁得利。为此派和知鹰二到广西游说李宗仁,夏文运作为翻译也和他同行。
  
  广西一行彻底改变了夏文运的命运,在和李宗仁多次的交谈中,夏文运表达了自己想要报效祖国的心愿,后来夏文运成了李宗仁在日本内部的情报人员。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瞒过日本人,夏文运还娶了两个日本女人当老婆。
  
  此后,夏文运身在日营心在中国,多次向李宗仁提供重要情报。抗战时期台儿庄战役的胜利,将领指挥李宗仁、白崇禧等人声名大起,其实这里面夏文运同样居功至伟。
  
  69019c9087867f660ee0421a5f6d2a87x400x300x26.jpeg
  
  1938年,南京被日本占领以后,日本调了大量的军队进入山东,夏文运得知这一情报后,秘密告诉了李宗仁日本要从胶济路南进蒙阴、沂水等地,后来根据情报李宗仁判断日本要攻打山东临沂。因此提前派张自忠等前去阻击日军,最终在台儿庄地区一战就歼灭了2万日军。
  
  抗日战争胜利后,夏文运因为做过日本的翻译曾经被逮捕,李宗仁出面证明了他的真实身份,为他恢复了名誉。夏文运成了有名的抗日英雄。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