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趣味历史

欧洲人为什么会如此讨厌犹太人? 难道只是因为害死了耶稣? ? ?

时间:2017-09-27 21:10:30来源:作者:点击数:
  欧洲人在历史上为什么如此仇视犹太人?特别是二战期间,以希特勒为首的德国纳粹对欧洲的犹太人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成为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种族大清洗!其罪行令人发指!
  
  大家都知道欧洲绝大多数人都信仰基督教,而犹太人只信仰犹太教。在历史上犹太教和基督教可以说是势不两立的两种宗教。作为信仰《旧约》的犹太人居然否定了上帝指派给他们的基督,而且还将基督徒的救世主耶稣出卖给了古罗马人。可以说当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犹太人和基督徒仇恨的种子就埋下了。不过耶稣本人也是犹太人。
  
  在欧洲的中世纪时期,要证明基督教是对的,就必须证明犹太教是错的。如果容忍犹太教,甚至承认它,那么基督教就必然是错的。因此欧洲人基于宗教上的考虑也必须消灭犹太人,天主教、东正教、新教都有大量的反犹分子。
  
  还有社会上的偏见,从历史来看,犹太人是后来到达欧洲的“移民”,但千百年来犹太人不论是宗教,文化还是生活方面都没有荣入到欧洲的主流,甚至许多欧洲人将其视为“异类”!因为,犹太人有自己的宗教“犹太教”,有自己的文字——希伯来文!有自己的犹太社区!有自己的宗教场所,犹太教会大会堂!但我个人认为,宗教的冲突还是最主要的因素,天主教和基督教认为犹太人是“异教徒”!犹太教从教义上与天主和基督教义也发生了背离!在加上犹太人把自己封闭起来,更容易让人们忽视他们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犹太人是很懂得经商的,从近现代历史来看,一战结束后,根据《凡尔赛条约》德国沦为战败国,欧洲和国际社会都对德国加以制裁!使德国不论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处于不利的地位,国内由于战乱外加国际制裁使德国遭受重大的损失!外加上30年代的全球金融危机更令德国雪上加霜!失业,贫困成了最大的社会问题!
  
  由于一战,德国沦为战败国,而使德国国民的情绪普遍出现消极和低弥,而希特勒的上台和天才般的演讲,给当时普遍情绪低弥的德国民众一粒“强心剂”,他们甚至看到了希望,把希特勒视为“救世主”!在当时那种政治和社会背景下,也就不难看出希特勒的演讲为何有那么大的市场了,还有德国人对希特勒的死心塌地的效忠!
  
  再大的仇恨和种族经过了这么漫长的时间也应该有所改变吧,我觉得最主要的应该是犹太人历史上在许多国家的文化、经济、政治中都扮演了重大角色,并且纯粹按照人口比例来说,他们取得的成就是让人吃惊的。这一切都让欧洲本土人感到非常嫉妒。他们认为犹太人虽然是邪恶的,但是力量强大。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