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趣味历史

为防止妻子出墙,古人发明七大决招

时间:2018-01-20 01:03:4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为防止妻子出墙,古人发明七大决招,今日看来依然心惊肉跳
  
  宋朝开始推崇程朱理学之后,男人对另一半的思想禁锢开始大肆发现。到明朝清朝达到了巅峰!要说到古人智慧,今人除了佩服就是膜拜了。今天我们盘点一下古人防妻出墙的七大决招!
  
  古代小说里有这样一段话:
  
  “二八佳人体似酥,腰下暗器斩夫君。虽然不见人头落,暗里叫君骨髓枯。”
  
  意思是婀娜多姿的佳人,顾盼生莲,但是腰下好像又把杀人于无形的宝剑,能把那些贪欢的公子斩落马下,在无形之中让他灯枯油尽!
  
  古人也是血肉之躯,同样有着七情六欲,他们一方面极为爱恋佳人,另一方面又怕佳人出墙。这种自私的表现就是定制了一整套思想的枷锁。这还不算,古人竟还发明了七大决招,用于震慑佳人们!特别是明朝和清朝,这五百多年的时间里把男尊女卑演绎的淋漓尽致。
  
  1、神奇守宫砂
  
  晋朝《博物志》记载了守宫砂:捉一野生壁虎,然后用朱砂喂养,吃掉七斤后,壁虎通体红色,再把壁虎捣烂并千捣万杵,然后用壁虎液体点在皮肤上,赤色不会消失,洗也洗不掉。只有“欢乐”后,守宫砂的颜色才会逐渐消失,是以称其为“守宫砂”。
  
  这种方法不知道是谁发明的,也不知道灵不灵,只能说古人的脑洞不是一般的大。
  
  话说以宋朝为背景的《神雕侠侣》,冰清玉洁的小龙女被道士偷吃之后,师傅在她胳膊上留下的守宫砂就消失了。过儿还傻傻不知。
  
  这就像在商品上标明了保质期,是不是“新鲜”一目了然!
  
  2、滴血验身
  
  清人采衡子的《虫鸣漫录》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夫妻俩意外发现,自家女儿和隔壁公子私下聚会聊天,给看夫妻俩吓了一跳,这若是做了违背道德之事可如何是好?于是父亲怂恿妻子用滴血方法给女儿验证一下。第二天女儿梳妆的时候,母亲趁其不备,划破了女儿手指,然后把血滴在了水里,一看,血没有扩散,反而凝聚在一起!当妈的十分高兴,直到女儿仍是完壁。
  
  这种方法发明于明朝,在清朝大量使用!
  
  3、阴漏风
  
  也叫“喷嚏风”,这种方法应该是有史以来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方法。先让待验佳人去衣,然后蹲在火盆上,火盆里装满干燥的香灰,之后用胡椒等刺激其鼻子,使其忍不住打喷嚏。如果下方有风漏出会把香灰吹起,这样的就说明已不是完壁了,反之则是!
  
  古代皇宫选秀,多用此法,一直使用到清朝后期。古人不会无的放矢,估计这种使用了数百年的方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4、爱的枷锁
  
  欧洲十字军东征的时候,二十八万勇士集体给内人穿上了此物。大多数妻子至死都没能等到丈夫的回来,而钥匙只有丈夫那一把。
  
  这是一种私自到极致的方法。也有人说这是爱到极致的表现,所以起名“爱的枷锁”。
  
  5、废宫
  
  明朝人王兆云在《碣石剩谈》中提到了操作方法:“用木槌猛击妇腹,即有一物坠而掩闭其牝户,只能便溺,而人道永废矣”,这种方法冷酷至极,它永远剥夺了一个人最正常的需求。至于文中说的“一物坠”是这一物什么东西,就不知道了。此法清朝时期使用很多。
  
  6、缝合术
  
  用针线绳索把“门户”缝闭起来。这种方法其极其卑鄙、无耻!古代官府从来不用,反倒民间却盛行此法,对于不忠的内人或是跟姥爷有染的奴婢,都乐衷于此法。清朝人褚人获所著的《坚瓠集》中,就有“捣蒜纳婢户内,而以绳闭之”的故事。
  
  意思是亳州有一位读书人,偷偷和家中奴婢有染。他的妻子非常嫉恨,竟将蒜头捣碎塞入婢女的门户中,并用绳子将口处缝起来。知道的邻居都对此愤愤不平,便去向官府告状。
  
  县官大怒,派人将某甲的妻子拘提到案,决定以牙还牙,并唤来几名车工,准备锥子和绳子,也要如法炮制让其感受一下,吓得妻子亡魂皆冒。书生担心如此会使家门蒙羞,竭力恳求县官高抬贵手。
  
  7、终极杀招
  
  最后当然不得不提到纯国产,大名鼎鼎的“木马”,四十厘米的木杵,能震慑所有不轨之人。如果已经形成无法挽回的事实,丈夫又把妻送上官府,那么这种古老的发明便会大展威风了。千捣万杵之下,至于片刻便让人无法承受了。以宋朝时期为背景的《水浒传》中写到,那王婆只坐了片刻便不行了。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