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趣味历史

18岁登基36岁驾崩, 不仅是位好皇帝还发明了这个生活必需品

时间:2018-02-11 01:08:3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提到明朝的皇帝,很多人的印象中都会觉得是十分严苛暴力的,比如朱元璋、朱棣、朱见深等。好像离好皇帝这个尊称越来越远了。但是到了孝宗朱佑樘却扭转了这个局面,成为了朝臣后人都称赞的好皇帝。
  
  说起朱佑樘从小就是个苦命的孩子。从他的母亲意外怀上他的时候,就被谎称是肚子里长了个瘤子才逃过了被落胎的命运。出生后又被辗转用米粉和百家饭长大,见到他的父皇前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谁,胎发没有剪,衣着褴褛,还骨瘦如柴,活脱脱的一个“小犀利哥”。然而他的父皇知道自己有这个儿子之后,便老泪纵横马上悉心照顾,并且立为太子朱佑樘才得以安全的长大。他18岁登基称帝。
  
  但是他登基后并不是一篇大好河山繁荣昌盛的等着他,而是一个朝政紊乱,国力凋敝的江山。用自己的宽容与勤奋力挽狂澜,要知道那时候他才只有18岁。朱祐樘提倡直言进谏,为人宽厚仁慈,躬行节俭,不近声色,勤于政事,重视司法。而他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他在位时明朝历史上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和平时期。被史家称为“弘治中兴”。
  
  他不仅是个好皇帝,还是一个好丈夫,一生只爱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张皇后。一代帝王竟然只有一个女人,这在当时简直是无法想象。除此之外,朱佑樘还有一个很大的贡献很多人不知道。这就是他的一项发明,是每个人每天的生活必需品:牙刷。
  
  美国牙科医学会和美国牙科博物馆等的资料明确显示,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由中国皇帝明孝宗朱祐樘于1498年发明的。而这项发明也位列于人类300项伟大的发明之中。现如今,在中国四川成都中药博物馆展出一把宋代竹柄牙刷,堪称医史文物珍品。不知道你每天在刷牙的时候知道手里的牙刷是这么好的一位皇帝发明的,是什么感受呢?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