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这个中国人在日本各种无脑黑中国, 却被拒绝加入日本国籍

时间:2017-08-03 11:13:4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这位中国人的名字叫孙向文,1983年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杭州,目前旅居日本。他在日本的职业是漫画家,专栏作者等等。
  
  1
  
  相信很多喜欢日本动漫的人,恐怕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画出的东西是这样的:
  
  2
  
  这本漫画的名字叫做《中国恶劣的真正面貌》,左上角的宣传语写着“由中国漫画家拼死画成”。
  
  3
  
  这本漫画的名字则叫做《中国绝对无法超越日本的理由》。主人公身穿印有五星红旗和熊猫的白色T恤,手中却挥舞着日本的国旗。
  
  是不是看到这里就感到画风很清奇了?
  
  孙向文在上学时,就很喜欢看漫画。从小爱画画,对学业几乎完全放弃的他,在高中毕业后并没能考上国内的艺术院校,于是便只身来到了日本。
  
  最初,他也只是打打工,业余时间画画漫画而已。
  
  让他画风突变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日本的一家漫画杂志举办的新人新作评选赛,并且拿到了名次。以为从此踏入职业漫画家世界的他,却发现仅仅凭一个新人奖的名次,离成为一名成功的漫画家的目标还差得相当远。放下画功不说,漫画内容的构思和故事的叙事,都是孙向文的大软肋。从那之后,他的投稿基本上全部被退稿,生活愈发困苦,事业也毫无希望。
  
  听起来很像是励志故事的前半段,很多画家都曾有过沉寂的岁月,然后画出惊人的作品。
  
  然而孙向文努力的方式相当独特——在漫坛沉寂了相当久的时间之后,他在2013年,突然找到了一个“迅速成名”的方法。
  
  那就是,骂中国。
  
  这就是上面那本《中国恶劣的真正面貌》的出版背景。封面上那句“中国漫画家拼死画成”,大概也不是遭遇了什么政治迫害,而是他那时在日本没什么收入来源吧。
  
  这本《中国恶劣的真正面貌》,唯一的销售渠道是日本的amazon,销量也非常惨淡。
  
  然而,因为孙向文的身份是“一名来自中国的普通漫画家”,所以这部漫画马上就被那些对中国心怀不满的人,拿来当做“这就是中国真实情况”的参考书。
  
  给他出版这些书籍的,是一家叫做“大洋图书”的出版社。
  
  既然连这样的作品都可以出版,出版社的素质也就可想而知了。实际上,这家出版社以出版成人色情杂志为主,内容大部分都是“恋童癖”和“50岁左右熟女”,再就是辅助出版一些蹭热点的图书。
  
  2008年,该社出版的一部猫咪写真集,因为使用图片全部来自日本知名的4个宠物BBS论坛,被大量的宠物主告上法庭,抵制该书籍及出版社。最终导致该出版社被迫赔偿后,召回了所有相关图书。
  
  但是,作为致力于揭露“中国恶劣的真正面貌”的中国画家,孙向文对中国的“真实情况”,又了解了多少呢?
  
  他在社交网站上,就是这样描述中国电商的:
  
  4
  
  “淘宝上买东西的履历都被阿里巴巴交给中国政府了。有个人三年前买了哑铃,结果有警察上门来问哑铃怎么用。”
  
  他还说中国的巡逻警车全部都是丰田:
  
  5
  
  “中国的巡逻警车都是丰田,反日游行的人看到了警车,却不敢砸。”
  
  中国的牛奶“有毒”,相当于日本牛奶兑水……
  
  6
  
  “把日本的牛奶加入1/4的水,再加糖,就是中国产牛奶的味道。”
  
  7
  
  “日本的调整型牛奶是为了瘦身、补充钙质、防止过敏才进行调整的。中国的调整型牛奶就是为了降低成本,加了尿酸、自来水以及神秘的化学物质,其实是毒牛奶。”
  
  然而打脸的是,正是孙向文心心念念的日本牛奶,曾屡次曝出丑闻。
  
  1996年,日本全国奶业联合会宫城工厂,对自家工厂的牛奶标识进行了私自篡改,为降低成本,将复原乳混入鲜牛奶中后统一打包为“鲜牛奶”进行出售。
  
  而2000年,日本雪印集团牛奶制品导致了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受害者达到了14780人,成为二战之后全世界最大的食品中毒案。
  
  8
  
  不过,孙向文同学是不会因为脸疼就停下中伤祖国的脚步的。他对中国的诋毁,可以说达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程度。
  
  苹果CEO重视中国不是因为市场,而是为了男票的长相……
  
  9
  
  “苹果CEO库克的男朋友叫BenjaminLin,长得像华人。如果他真的是美籍华人的话,那么苹果公司的亲华政策就可以理解了。”
  
  如果说前面几条言论还是在秀道德底线,那么接下来的一条,就不知道是何居心了:
  
  10
  
  “我上中学的时候,喜欢看日本动漫,结果学校食堂每天都放日本兵的电影,让我产生了罪恶感。中国人都在进行反日的活体实验。”
  
  中国人都在进行反日的活体实验……
  
  把日本军队在华的暴行,反过来安在祖国的身上,实在是太让中国人心寒和愤怒了。
  
  当然,最让人心寒的,还是他对于同胞的态度。
  
  最近在日本失踪的女教师危秋洁,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然而孙向文却发文评价道:
  
  11
  
  “中国人来日本失踪,其实就是黑下来了。估计在哪儿当小姐卖身了吧?”
  
  12
  
  “日本媒体发布‘遗书’,就是为了换取日本人的同情。中国的报道是‘谢谢父母,准备开始新生活了。’所以说她不是自杀,就是抛弃了父母,在日本黑下来了。”
  
  同胞的性命安危与否尚未确认,孙向文这位同学却一心一意地在用自己的推文中伤她。
  
  抱歉,中国人不是每一个都像你一样,对于“在日本黑下来”这件事情这么有热情的。
  
  踩着自己的祖国,也向日本表达过许多诚意了,那么孙向文实现他的愿望了吗?
  
  去年7月16日,他发推说:“我要加入日本国籍。”
  
  13
  
  然而,到现在为止,他还没能成功加入日本国籍。
  
  最讽刺的是,他在7月30日又发了一条:“我听力水平不好,看电影的时候还得开字幕。”
  
  14
  
  他已经去日本10年了。
  
  见到竟然还有这样的中国人,网友们也实在是瞠目结舌。
  
  15
  
  16
  
  大家纷纷表示,其实选择国籍是个人自由,中国没有强迫你留下来,可是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卖国求荣呢?
  
  17
  
  18
  
  19
  
  杭州人更郁闷,这个锅我们杭州绝对不背。
  
  20
  
  有网友补充了情况,据他表示,日本人都已经看不下去了。
  
  21
  
  最后,有机智的网友给出了一个不错的提议:
  
  22
  
  想想还真是很期待呢。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