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请美国黑人吃西瓜?也许你会挨枪子

时间:2017-10-20 22:54:0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美国一向标榜自己是一个多民族的移民国家,既然是移民多,那么肯定会有很多文化习俗的冲突,最近一个消防员就体会到了。
  
  最近,美国有一个名叫罗伯特·帕蒂森的美国消防员因为请同事吃瓜被炒了鱿鱼?
  
  他觉得自己很冤枉,当时刚刚结束消防训练,为了和同事搞好关系,他买了一个大西瓜送给同事,为了美观他还特别在西瓜上打上了一个粉色蝴蝶结。
  
  1
  
  结果他马上被解雇了,让他很是莫名其妙。
  
  2
  
  于是罗伯特找到消防队讨说法,消防队给出的理由是,西瓜在美国被视为对黑人种族歧视的符号,他的举动犯了忌讳。
  
  3
  
  虽然事后罗伯特解释自己是无心之过,但底特律消防队表示自己对对种族歧视问题历来是采取零容忍态度的,所以试用期的他马上被解雇了。
  
  4
  
  福克斯电视台为此专门做了报道。
  
  估计大家和我一样吗,为什么请黑人吃西瓜就是歧视?
  
  原来在南北战争之前,南方的奴隶主通常会允许黑奴种植、贩卖西瓜,西瓜也一度成为白人奴隶主褒奖黑奴辛苦工作的奖品。
  
  所以奖励黑奴西瓜实际上是奴隶主对奴隶的仁慈的体现。
  
  5
  
  后来黑奴虽然被林肯总统宣布废除,但很长一段时间内黑人甚至新移民过来的非裔美国人都是靠在种植园外售卖西瓜维持生活。
  
  于是很多白人嘲讽“黑人爱吃西瓜”,是一个著名的种族歧视的梗。
  
  在19世纪晚期,还有很多漫画和音乐嘲讽非裔美国人懒惰无能,都是拿西瓜说事。
  
  6
  
  甚至有些电影里还黑人偷西瓜的桥段。
  
  就在前两年,《波士顿先驱报》里有一副漫画,就是一个家伙跳过白宫的栅栏,潜伏到奥巴马的卧房向总统推销西瓜口味的牙膏。
  
  西瓜,奥巴马,黑人总统,歧视?
  
  该报作为传媒大亨默多克帝国旗下品牌,很容易让人觉得有言外之意。
  
  7
  
  所以黑人与西瓜联系在一起很容易让人误解,要知道美国黑人可是非常敏感的,白人都谨言慎行怕触怒他们。
  
  黑人可以吃西瓜,但你不能送,碰到爆脾气的黑哥们就给你一枪了。
  
  8
  
  其实就如同中国人不会有人在老人寿宴给人送一个钟,这都是各国的文化寓意,或许无心,但后果很严重。
  
  前不久维多利亚的秘密的人气超模吉吉就是模仿亚洲人小眼睛被国人抵制,因为那个动作就是很出名的种族歧视动作,只是很多中国人不知道而已。
  
  所以那些准备在资本主义的美国混日子的同志要注意,否则就搞出种族歧视的大新闻。
  
  大家家乡都有啥特别的忌讳?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