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直击苏联七大领导人, 谁是英雄谁是罪人?

时间:2017-11-01 00:12:4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jpeg
  
  列宁,1870年4月22日,他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和评价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1917年领导苏联人民取得了十月革命的胜利,1922年建立苏联。1924年1月21日,列宁不幸病逝,终年53岁。
  
  2.jpeg
  
  斯大林,1878年12月18日出生,列宁死后,他继承了位置,从1924年就任直到1953年去世,是苏联在任时间最长的领导人,在任期间带领苏联抵抗德国侵略,并取得了胜利。但过于心狠手辣,如今争议也很多。
  
  3.jpeg
  
  赫鲁晓夫,1894年4月17日出生,1953年斯大林去世后接任,1956年在苏共二十大上,从根本上否定斯大林,引起了全世界的轩然大波,1964年在度假时,被勃列日涅夫赶下了台。
  
  4.jpeg
  
  勃列日涅夫1906年出生在第聂伯罗捷尔任斯克,1964年通过政变夺得位置,在任期间,苏联达到全盛,对美国产生了压制。他也是“世界获奖章最多的人”,共获得苏联勋章十五枚、奖章十八枚,外国勋章四十二枚、奖章二十九枚。
  
  5.jpeg
  
  安德罗波夫于1982年11月接替勃列日涅夫成为苏联最高领导人,任职后推行渐进式改革,两年之后,于1984年逝世,享年71岁。
  
  6.jpeg
  
  而后契尔年科继任,但上任后体弱多病,此后不久健康更加恶化,无法正常履行职务,任职13个月后即去世。
  
  7.jpeg
  
  因为前面两个领导人都是在职一年多就去世,苏联吸取了教训,选择了年轻的戈尔巴乔夫接任,生于1931年的戈尔巴乔夫上台时,年仅51岁,年富力强,但在他的改革下,苏联这座大船最终垮掉,于1991年解体。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