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醒世哲理

税务官家的枪声

时间:2017-10-10 03:11:2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爱莎是税务官的妻子,他们住在荒凉的草原上。丈夫由于工作忙,很少回家。

  
  这天下午,天气又阴又冷,下起了大雪,爱莎很担心丈夫的身体。没想到,丈夫突然回到了家,爱莎很高兴。可是丈夫看起来很不高兴,爱莎轻轻地走到丈夫身边,问道:你怎么了?丈夫闷闷不乐地说: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的一个朋友通知我,说商业银行要倒闭了,过会儿我要赶到芭比镇,把咱们的存款取出来。现在就走吗?是的,时间很紧。然后他又指着带回来的一个鼓囊囊的包说:这一大包钞票是我刚收上来的税款,没来得及上交,我怕路上不安全就先带回来了,你找个地方藏好了。可是往哪儿藏呢?夫妻俩商量了一下,决定把钱放在一个饼干盒子里,然后藏在厨房的地板下。
  
  丈夫临走,千叮嘱,万叮嘱:不要让任何人进来,不管他有什么借口。我办好事,马上就回来。
  
  爱莎目送丈夫消失在漫天风雪中,眼泪流了下来,丈夫太辛苦了!
  
  几个小时后,夜幕降临了,房屋被黑暗和白雪笼罩着,更加显得孤零零的。爱莎没有心思吃饭,想早点儿休息,就又仔细地把门窗检查了一遍。
  
  就在这时,她听到屋外有响声,好像是风声。她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不对,是有人在摩挲门窗!爱莎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接着,她又听到了敲门声,低沉而急促。
  
  怎么办?爱莎想起家里有一支猎枪,便找了出来,拉开枪栓。真倒霉,猎枪里没火药!本来有两支猎枪,丈夫走时带走了一支,放在家里的偏偏没火药。
  
  没办法,她只好拿着这支空枪,壮着胆子,朝那人喊:你是谁?
  
  夫人,我是一个伤员,迷了路,实在走不动了,请让我进来歇一歇吧。
  
  爱莎一听是伤员,不禁松了口气,客客气气地说:我丈夫不在家,我不能让陌生人进来。
  
  可是,我会在你家门前冻死的。接着他又恳求:让我进来吧,我不会伤害你的。
  
  爱莎心软了,迟疑了一下说:那你进来吧。
  
  她打开门,那人带着一股寒气进来了。只见他个子高高的,但很苍白,身上挂满了雪花,手臂上还打着绷带。
  
  爱莎热心地把这个伤员扶到靠近壁炉的椅子上,又帮他洗了伤口,换了绷带,把自己准备好的晚饭端给他吃。趁着他吃饭,她又在后面一间屋里给他铺好床。那人连连道谢,吃完饭,躺了下来,很快就呼呼入睡了。
  
  可是他真的入睡了吗?还是在骗自己?
  
  爱莎没敢睡下去,她不停地在卧室里踱着步。夜,静悄悄的,只有柴火发出轻微的劈啪声……
  
  突然,她听到一阵低低的声音,爱莎的心一紧,是隔壁那人在搞鬼吗?她举起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耳朵紧贴着门缝,里面传来那人很响的呼吸声。难道是装的吗?她推开门,走进去,俯身去看那伤兵,他似乎真的睡着了。
  
  她回到厅里,又听见了那奇怪的声音。这次,她听明白了,有人在撬前门的锁!她立即从工具箱中拿出丈夫的大折刀,跑到伤员的床前,使劲地摇他,伤员醒了,看到她手中明晃晃的刀,啊地惊叫了一声。
  
  嘘不要出声,有人在撬门,快帮我一把!
  
  什么,小偷吗?别开玩笑了,这里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好偷。
  
  有厨房下面藏着一大笔钱。爱莎一着急,说漏了嘴,她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去。
  
  那伤员并没有注意那么多,只是说:好吧,你拿好我的枪,我右手受伤了,不能开枪,把刀给我。
  
  这时,爱莎听到外面那个人在开门闩,便当机立断,拿过枪去。
  
  伤员告诉她:你站在门边,第一个人一进来你就开火。枪膛里有6粒子弹,你要连续开枪,直到打倒他,不再动弹。我来对付第二个人。现在你把灯吹灭。
  
  爱莎吹灭了灯,屋子里一下子全黑了,撬门声也随之而停,可很快,门外又传来了撬门声。这时,门被扭开了,有个人窜了进来。爱莎来不及想什么,就扣动了扳机,那人应声而倒,但很快,他又用手支撑着要站起来,爱莎开了第二枪,那人又倒下了,可是他还不死心,又用膝盖一点点地往过移,爱莎又补了一枪。这下,他慢慢地倒下去,一动不动了。
  
  那伤兵走上前去,骂道:妈的,只有一个强盗!接着又竖起大母指说:好枪法,夫人!
  
  他把尸体翻过来,那人还戴着面具。把面具揭下来,爱莎凑了上去。啊她尖声叫起来,这个抢劫犯竟然是自己的丈夫!
  
  原来爱莎的丈夫虽身为税务官,但嗜赌成瘾,早已债台高筑,银行里的那笔存款,其实早被他输得干干净净。这天,他收到一大笔税款,就动起了歪心思:把款藏在家里,骗过妻子,晚上偷走,再叫妻子上保险公司索要财产保险。实在要不到,也没关系,钱是妻子丢的,坐牢也是妻子的事。没想到,算来算去,反算掉了自己的性命!xph应天书院-故事汇

xph应天书院-故事汇

xph应天书院-故事汇

应天书院,yzqz.cn
上一篇:择婿记 下一篇:差不多先生传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