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醒世哲理

先生的失落

时间:2017-10-10 03:12:4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A先生的女儿住院后,被突然查出长了肿瘤。A先生心急如焚,知道此病治疗起来得用一大笔钱。为救女儿,心急火燎的A先生,这个时候自然想到了身边的有钱人。比如大款刘。大款刘是很有钱的,开着7家链锁店,住着高级别墅,坐着宝马。只是除了同学关系,A先生和大款刘很少来往。
  
  A先生又想到了王。王是A先生的早年同事,现在是房地产商,火得很。大楼气吹似的,一栋栋地往上蹿。王最少也有半个亿。A先生还想到了很多可以求助的人。有病乱投医嘛。A先生能想到的,全给想到了,基本上是一网打尽。可A先生深知这个年代,是一个不能借钱的年代。大家都怕有人突然敲门,突然来找你的麻烦,突然向你张口。如今早就不是那个简单的年代了。
  
  A先生是个好人,是个一向都不麻烦别人的人,并懂得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解决的道理。对朋友,对同事,A先生就是一个从来都没有事的人。但作为一个人,谁都是会有事的。A先生怎么就会没有事?A先生也是人啊!
  
  但A先生到底还是没有打扰这些有钱的朋友。A先生想来想去,准备自己卖掉房子救女儿。A先生真是一个好人。这么困难,就是默默地自己咬牙,不向别人吐露一个字。就在A先生要卖掉房子的时候,医院却传来消息,说他的女儿是良性瘤,只要做一个小手术就可以了。A先生转忧为喜,真是万分的庆幸。
  
  不过转过头来,A先生又想到那些朋友、同学、同事。A先生想,自己有困难的时候,想到了人家,自己没事的时候,也不应该把人家忘了干净!A先生检讨自己太不像话。你看,A先生是多好的一个人!A先生女儿的手术做得很顺利,很快就出了院。A先生心中一片晴空朗日。
  
  A先生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他拿起电话一一找到那些旧日的朋友,很想和他们共享一下心中的快乐。A先生是极自然,极诚恳的,A先生不是要求谁。要求谁时的A先生,并没有给谁打过电话。现在的A先生只是高兴,只是想把高兴的气氛带给大家,是一种分享。
  
  开超市的大款刘听到是A,寒暄了两句,说他现在贷款两千多万元。A要有小忙他还能帮,大忙真的帮不上,是惟恐A先生麻烦。A先生愣住,他并没有说要请谁帮忙啊。房地产的朋友王,听到是A的声音,同样十分警觉,每一句话都很小心。说A你有事就直说吧。别看我做房地产,其实我也很困难,背一身的债。A先生拿着电话,半天不知道说什么了。
  
  A先生打了几个电话,大家都警觉小心着,惟恐A先生给他们摆下什么套,敲他们的竹扛。A先生真是扫兴。他只是一个要与人共享的好心情,只想和朋友们打个招呼,问一声好。简单得很。然而向A先生回赠的信息,却都是躲躲闪闪的言辞。
  
  现代人把一切都想得复杂了。当你给一个人突然打电话时,对方总会小心地问你是不是有事?总会因此而感到紧张。总是想你绝不会没有目的的给他打电话。更不会想到,你是要想和他共享什么。反过来,别人给我们打电话时,我们也一样。就是平日,谁对我们多笑一下,多说几句话,我们也会警觉起来,觉得别人心怀不轨,最少也是目的不纯。
  
  如今的人,都活得很小心,很紧张。总是怕着什么,防着什么。
  
  A先生的悲哀,其实就是我们的悲哀。谁能很轻松,很自然地接听A先生的电话,并从中得到这份分享,大概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Szu应天书院-故事汇

  
Szu应天书院-故事汇

应天书院,yzqz.cn
上一篇:盒子与生活 下一篇:兔子的论文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