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理故事

中国最大的一个镇比荷兰整个国家还大, 有25个深圳大! 你去过吗?

时间:2018-05-26 01:01:45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中国幅员之辽阔,经常会超出一些小国家人民的想象,欧洲许多国家的网友都表示无法想象中国一个省人口和面积都比自己整个国家还多,但是这样说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也许中国一个镇的面积都比他们整个国家大,许多人听到这可能都要说小编在胡扯了,人好歹也是个国家,没你一个镇大,人家也是有尊严的好吧。小编表示,是真的,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中国最大的镇。IaO应天书院-故事汇
  
  IaO应天书院-故事汇
  罗布泊镇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东北部,因为地处罗布泊,所以得名罗布泊镇。罗布泊镇是我国最大的镇,总面积达到了5.1万平方公里,有多大呢?相当于3个北京,8个上海、25个深圳!面积妥妥地超过荷兰整个国家,所以小编说中国一个镇比一整个国家大真的不是瞎说啊。只是虽然罗布泊镇面积很大,但气候极端,不适宜人类居住,因此这么大的面积,却只有4000多个居民。IaO应天书院-故事汇
  
  IaO应天书院-故事汇
  那为什么国家会在这种不毛之地设立一个镇,还有4000多个居民呢?原来在20世纪末,这里发现了大型富钾卤水矿,随后国家开始投资开发,这片不毛之地才渐渐有了人烟,并且人口逐渐增多,于是在2002年正式设立了罗布泊镇。罗布泊镇的经济主要依靠当地的工业,别看人少,但是2013年时,每年产值就已经达到40亿。而且罗布泊是古楼兰所在地,因此罗布泊镇有许多文物古迹和旅游景点,比如海头古城遗址、楼兰古城遗址、雅丹奇景等等,因此,虽然这里气候恶劣,但每年还是有许多探险爱好者慕名而来,观众朋友们,你们愿意来这里探险吗?IaO应天书院-故事汇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