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九号公路战役, 44天时间, 美军损失786架直升机, 打垮了101空降师

时间:2017-10-23 23:20:4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jpeg
  
  根据已经公开的资料,在1971年的年初,美军和南越军发动了“兰山719”行动,美军想以此次行动彻底切断胡志明小道,让越南南北分治,美军以期逐步撤出。1971年2月,美军和南越军集结了4万余人,其中1万名美军、700余辆坦克及装甲车及400多门大口径火炮,1000余架各型飞机,以9号公路为攻击主线,分三路采用坦克、装甲车突入和直升机升降战术发起攻击。因此次战役是以九号公路为轴线,所以称之为九号公路战役。
  
  战争从1971年2月8日开始,至3月23日结束,这场仅44天的军事行动,最终以美军和南越军失败告终,双发损失都很惨重,在这44天中,有一项惊人的数据,就是美军和南越军一共损失了786架直升机,当时震惊了世界。
  
  2.jpeg
  
  其中美军101空降师在这44天的战役中84架直升机被击毁,430架直升机受损,损失达514架。加上南越军的直升机损失,被击毁了168架,618架损伤,一共折损786架。
  
  让人惊讶的是,久负盛名的101空降师,在1971年2月8日开始战役刚开始打响之后,该师接连两天被北越军迎头痛击,直接损失了110多架飞机。这让人怀疑101空降师的战斗力,这么如此不堪一击?!
  
  101空降师成立于1942年的二战期间,成立之后在二战中就有着赫赫战功,但是在越南的这次九号公路战役中遭遇了该师有史以来最大重创,并在当年年底开始撤出越南回到美国。
  
  从1965年开始被派遣到越南作战,到1972年年初全出撤出,该师在越南损失了数千架各种飞机。在1974年10月,101空降师被改编,名称也改称为101空中突击师。著名的101空降师以耻辱的一战结束了这段历史,改头换面以101空中突击师出现,经过武器装备升级和信息化改造,后在中东战场有高光表现。
  
  3.jpeg
  
  九号公路战役,美军同南越军一共投入了1000多架各种飞机,直升机折损786架,固定翼飞机被击落7架。而投入的700余辆坦克及装甲车及400多门大口径火炮基本是全部被北越军击毁和缴获。
  
  其实这场战争在1971年3月12日就胜负已分,从这天开始,美军同南越军就开始撤退,这12天的撤退时间里,美军同南越军共同演绎了近代战争史上的一场“溃不成军”大戏。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