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乌鸦”引诱首相夫人

时间:2017-12-27 15:11:2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993年,一起克格勃“乌鸦”成功勾引挪威前首相基哈德森的妻子佛娜,使她甘心情愿地为克格勃提供情报的间谍案曝光。这起糅合了政治、性、情报的间谍案一经揭发,就立即引起了轰动。
  
  基哈德森在挪威享有“现代最伟大的政治家”之美誉,他出任过挪威首相,受到挪威人民的尊敬和崇拜。他的妻子佛娜不仅美丽漂亮,并与他在年龄上相差一大截。佛娜思想“左”倾,对苏联一直有好感。她在20世纪50年代担任挪威工党青年团的领导人,曾发动和苏联共产主义青年团结为姊妹团体的活动。
  
  当时的欧洲,华约与北约两大集团作为冷战的产物互相抗衡。挪威于1949年加入北约组织,并且是创始国之一。但是挪威对北约集团的一些做法持保留态度。这使苏联产生了从首相夫人入手打开北约缺口,引导挪威执政党工党政府脱离北大西洋联盟而中立的战略想法。
  
  正当苏联领导人为这一想法的实施而一筹莫展之际,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不期而至。1954年,挪威首相夫人佛娜率领一个青年友好代表团访问苏联。于是他们决定利用这个机会,用“乌鸦”来将这位漂亮的夫人拉下水。
  
  一位叫贝尔雅可夫的“乌鸦”充当此次行动的主角,他受过全面系统的训练,十分善于挑逗和引诱女人。他被安排在佛娜的友好代表团中充当导游,负责接待工作。他服务周到热情,很快赢得了首相夫人和代表团的好感。
  
  在代表团结束访问即将离开苏联的前一天晚上,贝尔雅可夫盛情邀请首相夫人到他的房间去,并把这位漂亮的夫人揽入怀抱。贝尔雅可夫略施小技,就把这位首相夫人引上了情床。他俩如胶似漆地度过了一个良宵,而这一切都被安装在房间里的窃听器和特殊的远红外线摄像机记录了下来。佛娜回国后,对贝尔雅可夫思念不止。就在跟贝尔雅可夫一度春风的第二年,佛娜说服了丈夫,一起对莫斯科进行了访问。基哈德森首相成为第一位接受克里姆林宫邀请的北约国家领袖。苏联克格勃认为自己已占上风。
  
  为了牢牢勾住佛娜这条大鱼,苏联克格勃把贝尔雅可夫派往苏联驻挪威大使馆工作。这样一来就方便了两人的幽会,他们时而在旅馆,时而在佛娜的秘密小公馆幽会。
  
  每次,佛娜在心满意足之后都会忘情地向贝尔雅可夫谈论一些他感兴趣的国际国内大问题。为了获取更多更有价值的情报,他常装出一副可怜相,说自己在大使馆里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要想提升并保持两人的关系,只能在情报上做出成绩,以获得上司的欢心。佛娜被贝尔雅可夫迷得神魂颠倒,毫不犹豫地答应一定想办法帮助他。
  
  但由于贝尔雅可夫有酗酒的恶习,长久下去必然会暴露而成为国际丑闻,所以这段“恋情”维持了三年后宣告结束。
  
  虽然苏联克格勃并没有达到初衷,但由于佛娜提供了情报,使苏联当局对挪威在北约集团中的地位、它在联合国组织中的作用以及在一些国际事务中可能采取的立场、挪威国会权力结构的变化和发展等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就此而言,贝尔雅可夫的“乌鸦行动”是成功的。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