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实故事

石油如此珍贵 为何中国还要出口石油 答案出乎意料

时间:2018-04-02 22:41:3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新闻报道在2004年中国石油从国外进口已经超过了50%,但就在这时中国还在出口石油,好奇的人就问,石油这么珍贵为什么要出口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是怎么回事。
  
  6e2e422f6c6866a3d9d4919ae11f74e6x484x300x26.jpeg
  我国石油分布十分丰富
  
  这个就要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说起,中国在早期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由于我国人均生活水平低于世界平均生活水平,那时中国的石油有多余的,而且是石油的销售量较少,为了开拓石油市场,也为了改善中国的经济生活水平,在1977年的时候,我国提出煤炭和石油来换外汇的战略,到了1985年,中国出口石油总量3600万吨,中国收获的利润高达67亿美元,占了当年外贸出口总额的25%。
  
  有了这个政策之后,随之我国的经济也在不断扩张,自然对石油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石油在中国是供不应求,渐渐的我国石油,从出口国变成石油进口国,中国的石油对外依赖一直居高不下,2017年石油对外的依赖程度已经超过68%,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的经济发展要加快,所以才会导致中国缺乏石油现象,这时要就要大量从国外进口石油。
  
  为了对我国缺少石油资源的不利,中国开始对石油出口采取下调出口退税的政策性限制措施,同时对石油出口开证5%的关税,形成了严出宽进的政策,为什么中国缺石油还要出口石油,主要还是因为在七八十年代已签订的合同还没有到期。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