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故事

我们没有从银河系外观察过太阳系, 那么是怎么得出太阳系处于银河

时间:2017-10-24 23:45:3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36e8692084173de783312849a79ad0d3x609x417x44.jpeg

现在已经没有人不知道我们在这宇宙中是多么的渺小,有人将地球比作大海里面的一页扁舟,其实按照比例来说也许我们只是大海里的一只蜉蝣。我们生活在着沙子上,从来也没有走出过银河系,哪怕是我们发射的探测器。这个时候我们就会不禁有一个疑问,在这茫茫的宇宙之中,我在哪里。当然这个问题,不用我等凡夫俗子来解决,已经有科学家告诉我们,我们在银河的第二旋臂上,那么我们究竟又是如何判断出来这个事实的呢?

2.jpeg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人类也并不是从来都知道,曾经我们也认为地球是这个宇宙的中心,后来又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很显然这个问题也是通过无数科学家的探索研究,才得出了现在这个比较科学的答案。解决这个问题的基础是我们对光度变化周期和绝对星等关系的发现,这样我们才可以通过观测造父变星的情况,来计算我们观察到的星云或者星系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其次是我们发现了银河系之外的星系,这是我们关于银河系的具体形状和范围有了一定的了解。具体的的结构,其实是我们通过观察一些晓得星系,总结出来的基本规律,我们也就联想到了银河系是有旋臂的。最后我们通过模型的构建,不断地完善我们所观测到的宇宙,当整个银河系的结构大致建立之后,我们就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我们具体在银河之间的位置了。

3.jpeg

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很简单的来看,我们假设我们站在一个广场上,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在广场的哪里吗?这个答案是很显而易见,我们可以利用身边的参照物,然后找到一些定点,再结合自己的位置就可以很简单的知道自己在哪里了。然而这个问题其实就是比广场上面找自己的位置要复杂得多罢了。

如果要把银河硬要比作一个物体的话,我们也可以把它看作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很大,上面有很多的大小不同的物体,我们可以首先通过观察和测量出每个物体,和自己之间的距离,然后我们就不断的纪录,最后我们发现这个房间的分不是有规律的,然后我们就给这个规律命了名,说上面有一个叫做旋臂的东西,然后我们自己在哪个位置自然是知道的。然而当我们真的把这个问题放在银河之间,我们会发现这之间的距离并不是那么的好计算和测量,所以这个答案也是通过了武说的科学家不断地测量,计算,得知的。
应天书院,yzq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