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故事

宇宙揭秘: 用它来操纵飞船周围时空, 10倍光速遨游星际空间!

时间:2017-10-24 23:48:15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除了太阳之外,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远在4.3光年之外,它就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以目前人类科技,要想去往阿尔法星是不现实,但如果利用“曲速引擎”技术两周时间就可以到达那里。
  
  1.jpeg
  
  1979年3月旅行者1号在木星附近,它距离地球17光时,以0.006%光速飞行,这意味着它要用17000年才能飞行一光年距离。不过如今让人难以捉摸的“曲速引擎”技术似乎正在解决过去遇到的困难。
  
  曲速引擎作为一个完全虚构的概念,在1994年由物理学家Miguel Alcubierre提出,他表示超光速旅行是可行的,即使你在一块平坦额时空泡泡中静止不动。虽然没有任何物体能比光速跑得更快,但时空本身膨胀和收缩的速度或许可以超越光速,这并不违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2.jpeg
  
  如今科学家已经通过测量得知,宇宙膨胀的速度远超过光速,而宇宙膨胀的本质就是时空的膨胀,这说明让时空超光速膨胀并不是不可能的。
  
  曲速引擎的原理是,利用万有引力压缩飞船前面的时空,然后扩张飞船后面的时空,而飞船内部的时空是平的,结果就是飞船在零重力情况下沿着压缩和扩张的时空前进。这种情况非常类似海上冲浪,在冲浪过程中我们相对于波浪几乎是静止的,只是以波浪的速度在前进。
  
  很多理论研究认为,曲速泡泡的速度能达到10倍光速,并且没有速度上限。在理论上,这种曲速泡泡能以比光速慢的速度旅行,同时也能够以超光速旅行。
  
  这听起来似乎不合乎常理,为什么要以比光速慢的速度旅行呢?
  
  无论如何,以亚光速(略低于光速)旅行都被证明是一个相对容易的事情。此外,以光速的90%的速度进行星际旅行已经远远超越了我们目前所能达到的科技。
  
  3.jpeg
  
  曲速引擎听起来很容易,但事实是,曲速引擎需要负能量来形成并保持曲速泡泡,而目前为止科学家仅能在实验室制造出极其微量的负能量,而且停留时间非常短。
  
  曲速引擎能够让我们在遥远的星际之间进行超高速旅行,甚至可以在短短的两周时间让我们到达4.3光年之外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但目前只存在理论上,甚至带有科幻的色彩,但物理定律并不发对曲速引擎。爱因斯坦早就告诉我们,时空就像是布料可以压缩拉伸甚至扭曲,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使时空扭曲并保持稳定的方法,它就是负能量,科学家们已经找到它,如何控制它并大规模地生产只是技术和资金层面的问题!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