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故事

世界上最神奇的五种物质, 强大得难以想象!

时间:2017-12-24 20:08:1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史上最黑的物质
 
1
 
很多人都听说过号称“黑洞”的涂料,能够吸收几乎所有入射光,使物体看起来非常黑,甚至能让3维立体的物体看上去像一个2维平面的、黑色的洞,根本看不清表面的细节。但其实这并不是“涂料”,而是大家早已熟知的碳纳米管微粒,能够吸收掉99.9%的光线。
 
2
 
碳纳米管的表面粗糙不平,能够将光分离开,尽可能减少光的反射效果。其次,经过低温处理后碳纳米管具备超导作用,吸收光线能力趋近完美。科学家们对此种材料的潜在应用感到十分兴奋,因为几乎没有光被“浪费”;它将用于改善像望远镜那样的光学工具,甚至可以用于制造几乎100%的高效太阳能集热器。
 
2、最易燃的物质
 
3
 
三氟化氯,这是一种传说级的化学品,已知最活泼的毒气之一,能够侵蚀玻璃和石英,遇水剧烈反应而爆炸。三氟化氯极易燃烧,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纳粹都认为它太危险不敢轻易使用它。
 
历史上曾发生三氟化氯泄露惨案,不仅烧穿了30厘米厚的混凝土地板,而且还腐蚀了下方将近一米的砾石,连沙子、混凝土等耐火材料都烧了起来。
 
3.最毒的物质
 
4
 
钋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钋210毒性比氰化物高1000亿倍,容易通过核反冲作用而形成放射性气溶胶,污染环境和空气,甚至能透过皮肤而进入人体,因此必须密封保存。美国原子核管理委员会规定,钋-210最大摄入量为一万亿分之0.8克,0.1克钋可以杀死1000亿人。好在钋是最一种非常稀有的元素,在地壳中含量约为100万亿分之一,人工合成也只能获取微量的钋。
 
4.酸性最强的物质
 
5
 
超强酸六氟合锑酸,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道的酸性最强的算,它的酸强度是硫酸的21019倍,甚至可以溶解玻璃。当它接触到水发生爆炸时,它会释放大量的有毒气体,足以杀死房间里的每一个人。
 
5.有史以来的最热物质
 
6
 
“夸克-胶子汤”是布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获得的另一项重大成就,他们利用粒子加速器将金原子加速至接近光速,进行极其猛烈的撞击来分裂质子和中子,以生成夸克-胶子汤,而这时候的温度——大约7万亿华氏度(4万亿摄氏度)。这种环境比太阳中心热25万倍,跟宇宙刚刚诞生后出现的高温环境非常类似。只不过仅能存在万万亿分之一秒。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