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1962年,两位少将带6万多人叛逃苏联,如今想回中国遭拒绝入境

时间:2017-09-27 21:56:0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可谓是一穷二白,这个时候是苏联老大哥对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援助,帮助中国度过了很多难关,苏联的援助是有目的的,对中国援助几年后,开始不断的在向中国提出一些要求,刚开始中国还勉强答应一些不过分的要求,但是随后苏联提出越来越多让中国不能接受的要求,在遭到中国拒绝后,苏联毅然中断对中国所有的援助,中苏关系迅速恶化。
  
  1962年,苏联企图占领中国的珍宝岛,岛上中国的驻军英勇击退苏军,这让苏联十分不爽,开始在中国边境陈兵百万,以此向中国示威。两国关系恶化到冰点,苏联除了不断在中苏边境增兵外还对中国边境进行渗透,而新疆由于当时的众多因素,成为“重灾区”。
  
  中国最年轻的开国少将马尔果夫(新疆籍)与另一位开国少将祖龙泰耶夫(新疆籍)两人在中苏关系恶化之后被苏联渗透,这两个人利用身份积极配合苏联间谍机构的阴谋,1962年4月,马尔果夫和祖龙泰耶夫开始在新疆进行走访和煽动,鼓动不明真相的少数民族群众和部分军官,一起越境到苏联去享福。
  
  ohjkljhk.JPEG
  马尔果夫
  
  ik.jpg
  祖龙泰耶夫
  
  4月22日马尔果夫和祖龙泰耶夫带领一共6万七千人的军民向苏联叛逃。在短短的两三天时间里,当时本来人口不是很多的新疆走了六万七千人,有很多县城就剩下两三百个人,大批人涌入苏联边境,苏联不仅为他们敞开大门并播放欢迎的广播,夜间还提供灯光照明。
  
  这件事很快传到北京,很多将军都纷纷请战出兵,但毛主席却说:“人家把手都伸到我们军队中来了,我看愿意走的不要硬留,我就不相信那边就是天堂,愿意走,我们可以欢送嘛!”
  
  1991年,苏联解体,苏联各国经济崩溃,当马尔果夫和祖龙泰耶夫在苏联的价值用完后也一直被边缘化,在苏联一直没有受到任何重用,当初从中国新疆逃到苏联的人们更是纷纷跑到中苏边境要求入境,有的人拉着横幅写着“我是中国人,我要回祖国”的字样,喊着自己是中国人,但他们被中国边境武警战士合法的全部挡在了国门之外。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