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一仗击败共和国7位元帅, 3任国家主席、5任国防部长

时间:2018-04-06 22:09:1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川军名将郭勋祺曾于土城战役中击败:两任领导核心、7位共和国元帅、3任国家主席、5任国防部长、一任总理、一任总书记、而大将上将等将领无算。
  
  1.jpeg
  
  土城战役中红军直接参与战斗及指挥:两任领导核心是毛泽东和邓小平;7位共和国元帅是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聂荣臻、罗荣桓、叶剑英;3任国家主席是毛泽东;刘少奇、杨尚昆,5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林彪、叶剑英、耿彪、张爱萍;以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总书记胡耀邦。
  
  土城战役,郭勋祺率领的川军取得胜利,而群星荟萃的红军战败。
  
  2.jpeg
  
  郭勋祺,长的圆脸圆眼睛,外号熊猫。最早是入藏新兵,不断历练。后来遇到陈毅,他对郭勋祺常讲一些革命道理,在后面重庆“三三一”惨案发生后,郭勋祺保护着一些革命人士和学生脱险。
  
  1935年的一月,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郭勋祺迫于无奈发动攻击。总司令朱德亲自上第一线,投入了最后一支预备队,但还是被击败,损失惨重。后以休整军队为名,拒绝追击。
  
  3.jpeg
  
  抗日战争爆发,担任50军军长,因不配合“皖南事变”通共被撤职。到47年重新起任副司令,后因指挥官康泽懂军事瞎指挥而被俘。在中野司令部得到旧友陈毅等人的优待,说起往事,说起那些年的无奈与心酸,一笑解恩仇。
  
  后回四川做解放工作,策动国民党军队起义。建国后历任四川交通厅副厅长、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等职,为建设四川做贡献。在1959年的12月28日。结束纠结而辉煌的一生。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