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错交损友, 不慎将自己漂亮怀了孕的妻子送到别人的榻上

时间:2018-04-16 23:44:0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王赓,本名王福庚,字受庆(亦写作绶卿),1910年毕业于清华学校,与胡适等同年赴美留学。王赓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读书,191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文学士学位,继而入西点军校。1918年6月,王赓回国,任北洋陆军部上尉科员,并在清华学校兼职。巴黎和会时,王赓作为顾维钧的助手赴法,结识了自费前来考察的梁启超。可能是在梁的介绍下,王赓与徐志摩订交。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1922年,王赓与陆小曼结婚。陆小曼与王赓只接触了一个月,便在“‘父母之命’之下与他结了婚,但感情一直不好”。1923年,王赓晋升陆军少将,1924年任哈尔滨警察厅厅长,赴任前,托徐志摩照料陆小曼。王赓是个敬业、勤勉之士,不大热衷于游乐,但有欧美风度,每遇志摩请邀游乐之事,王赓往往说:“志摩,我忙,我不去,叫小曼陪你去玩吧!”徐志摩本是人见人爱的“大众朋友”。他双管齐下,与陆小曼、凌叔华同时交往并通信。当陆小曼活跃于徐志摩的视线后,徐志摩渐为陆小曼的艳丽、热情所融化。在那段时间内,徐志摩同时在两个女人中周旋,总给人以吃了碗里又惦着锅里的印象。喜剧,或曰悲剧也就缘此开场了。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泰戈尔访华时,徐志摩随侍左右,王赓亦出动警力相助。1924年八九月间,徐志摩从印度回国,下榻上海某旅馆,收到凌叔华、陆小曼的两封信。恰好父亲徐申如来,徐父喜欢凌叔华,想撮合她与徐志摩结婚。徐志摩也知道,便将凌的信交给父亲,王赓亦凑过去同看,结果脸色大变,原来徐志摩误将陆小曼的信拿了出来。回家后,王赓与陆小曼大吵一架。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UuS应天书院-故事汇
  1925年初,经蒋百里介绍,王赓投奔孙传芳,将陆小曼留在北京,托留美同学张歆海、胡适照顾。胡适、张歆海均利用此机会追求陆小曼,陆在日记中写道:“我亦爱他们,只是两样的,我恋爱的爱已经给了他(指徐志摩)了,我哪里还有呢?”王赓却致信张、胡感谢:“她(指陆小曼)有她的天才,好好培养,可以有所造就的。将来她病体复原之后,还得希望你们引导她到SweetnessandLight(甜蜜且光明)的路上去呢。”1925年9月,王赓与陆小曼正式离婚。1926年,徐志摩与陆小曼举办婚礼,王赓送上贺礼。让王赓烦恼的是,从此被贴上“陆小曼前夫”的标签。不知道是不是天意弄人,陆小曼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她不愿意怀着王赓的孩子嫁给徐志摩,于是她去堕了胎。没有人知道,徐志摩不知情,王赓更不知道。就这样把自己漂亮的媳妇送到了好友的怀中。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