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看点网声

印度人抱怨: 印度是西方人向往的地方, 中国人却不愿意来

时间:2017-10-09 01:06:41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正如标题所写印度真的是西方人向往的地方吗?其实外国人的确喜欢印度,首先作为一个制度相同的国家,在西方国家的媒体报道中印度在欧美人眼里要比我们好很多,同时印度又是一个宗教文化特别丰富的地区,也很符合西方人的信仰观念而中国人的部分都是无神论者。
  
  1.jpg  
  在印度旅游的白人青年
  
  其中很多外国人去印度都是为了猎奇,还有一大部分人去印度是为了追求心灵的解脱,印度又有心灵疗伤地一说。也有很多例子比如苹果手机创始人乔布斯年轻的时候在印度追求自己的方向;披头士乐队在还没有风靡全世界的时候在印度找灵感;现在还有不少西方年轻背包客毕业后没有出处在印度学乔布斯找方向。曾经还有一些西方学者说:在世界物欲横流的时期,幸好还有印度否则就只剩下物质了。
  
  2  
  印度街头的年轻背包客
  
  而在近几年印度瑜伽在世界的盛行,也是很多外国人去印度的目的,还有印度一些不错的海滩也是吸引外国人去印度的目的。其实印度除了精神文明比计较富裕之外,大多数中国人只能想到印度神油,强奸,还有他们的露天厕所以及恒河的污染。
  
  现在我们再回归标题《印度人抱怨:印度是西方人向往的地方,而中国人还不愿意来!》我们中国人竟然成为印度人抱怨的对象,他们抱怨我们不去印度。
  
  3  
  印度的街头美食
  
  为什么印度人会有这样的抱怨,公布一个数据:在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的人数达到1.23亿人次,出国消费7600亿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也是蝉联旅游人数与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相信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印度人抱怨中国人不来印度了吧!说来说去还是羡慕我们中国人的外出旅游带动的经济消费。我们中国人在全世界买买买,却都忽视了印度这个大国的存在,他们当然抱怨了。
  
  4  
  中国人在国外疯狂购物
  
  那么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去印度呢?而外国人却愿意?从美食上也能看出端倪。先说西方人对印度美食的理解,我们都知道印度是一个素质主义颇为盛行的国家,他们对食物的挑剔可以说已经超越了所有人,在印度越是高贵的种姓如婆罗门贵族他们对吃已经追求到了极致,几乎什么肉也不吃,而在西方国家也有很多西方人是素食主义者(Vegetarians)他们对吃肉方面和一些印度人是一样的不吃肉类食品。
  
  5  
  印度素食
  
  再看一些外国人对中国和印度饮食习惯的评价,有人说:印度人什么都不吃,中国人什么都吃。对于我们中国人吃,外国人也是颇为抱怨,比如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吃猪肉造成全球气温变暖;我们中国人吃的太多,造成世界粮荒;买买买造成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等等。而这些负面的饮食评论几乎没有一个口黑锅甩给印度,别忘了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家,也是世界上输出贫穷最多人口的国家。
  
  再看现如今的印度饮食,在一些高档餐厅印度人也开始使用刀叉,这点就符合了外国人吃饭的习惯,还有英国著名的印度咖喱鸡就是印度人发明的。说起这道菜有多火,在英国每周就要消耗18吨印度咖喱鸡,在2001年的时候时任外交大臣罗宾·库克(RobinCook)更是语出惊人,把这道菜肴称为“英国国菜”可见印度菜对英国人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外国人喜欢去印度的原因之一。
  
  6  
  风靡英国的印度咖喱鸡
  
  再看饮食观念上我们中国人喜欢吃动物内脏,鸡爪等食物,但是印度人和外国人也都是不吃鸡爪的,他们都会认为这些食物是“污秽”的。
  
  关于为什么印度人抱怨:西方国家的人把印度视为圣地,而中国人不愿意去印度,在印度也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有印度一些明白人说:都看看来印度的是一些什么人,他们要不是在自己国家的失意不得志者没方向的人,就是抱着白人高人一等的态度来印度彰显肤色的优越感,这些人能为印度带来多少经济收入?再看看中国能出国旅游的人都是一些中产阶级,他们有能力消费不在乎钱,更喜欢去西方国家,我们印度在他们眼里还是落后的地区。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