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趣味历史

江青拿着证据说他是特务, 周恩来和叶剑英一问一答, 全场大笑

时间:2018-04-11 04:31:2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45f373be2f3ef0a3903aaa626384c6a0x388x256x50.png
  
  雷英夫给叶剑英和周恩来当过军事秘书,也得罪过江青与康生。
  
  康生知道,要整垮雷英夫,必须有足够的材料使毛泽东、周恩来无话可说。而要毛泽东、周恩来相信,还是要在雷英夫的“战略特务”问题上打主意。只要这一问题一解决,雷英夫就彻底完了。他就可以报仇了。
  
  后来,江青唆使红卫兵抄了雷英夫的的家。抄家时抄到了雷英夫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1946年雷英夫在军调部执行处工作时照的。那时在军调部工作的我方代表按规定都穿国民党的军服,还佩戴军衔。
  
  江青一见照片,如获至宝,立刻驱车去钓鱼台,想向在那里开会的周恩来发难。
  
  一进会议室的门,江青便大叫大嚷起来:“雷英夫反林彪、反康生,他就是要篡夺毛主席对军队的指挥权!”参加会议的所有人都被江青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闹得莫名其妙。正发愣间,江青把照片一举,得意扬扬地说:“总理呀,你知道吗?雷英夫是国民党的小军官。”总理一愣怔:“这怎么可能呢?”
  
  江青说:“我有证据,你们看,这就是铁证。红卫兵小将这一次立了大功,挖出了一颗长期埋在毛主席身边的定时炸弹,一个国民党的战略特务。总理呀,雷英夫在你身边这么多年,你就一点没察觉吗?”
  
  这句话无疑是在威胁总理。
  
  “拿来我看看。”周恩来很冷静。
  
  “你看,你看这张照片。”江青很得意。
  
  周恩来接过照片,只看一眼便提高了声音说:“不对嘛,这是军调部的照片,你看,雷英夫还戴着军调部的臂章嘛!他不是国民党的官,是毛主席的官,是共产党的官。”
  
  江青一改满面喜色,怔了半天,望着照片没有说话。
  
  恰在这时候叶剑英元帅走进了会议室。周恩来立刻打招呼:“叶帅,你看这照片是不是雷英夫在军调部照的呀?”
  
  叶剑英接过照片眯细了眼看,点头说:“是的,这是雷英夫在军调部照的。这张照片还是我照的。”
  
  会议室里顿时哗然。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