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从地球用手电筒照出一束光到宇宙中, 它是不是也可以走几亿光年呢

时间:2017-10-16 20:58:5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大家应该经常看到利用太空望远镜拍到的几亿光年外的天体照片,而这些天体照片就是利用太空望远镜的感光部件所捕捉的。
  
  那么如果从地球上照出一束光,它可以走几亿光年吗?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光是一种物质,它是光量子,也是电磁波。
  
  而光也是有能量衰减的,而手电筒照出的光的能量极其微小,再遇上障碍物,如某天体,虽然会反射出去,但能量也会大幅度衰减。
  
  但是,其传播能量衰减后也不会很快消逝,还会继续传播。这就是为什么太空望远镜可以捕捉几亿光年外的微弱光源了。
  
  ad5badcc0a424804e23fa44de9118aa3x621x530x92.png
  
  这里还要说一下光在人类眼中的3种分类。
  
  第一种:可见光
  
  第二种:光“频率”大于可见光的为“红外线”
  
  第三种:光“频率”小于可见光的为“紫外线”
  
  当然,这是以人眼作为参照物来定义的。
  
  大家也可能会听说过,紫外线消毒,可能会很不解。这里可以给大家科普一下。
  
  紫外线属于光,紫外线波长在240~280nm之间。
  
  此波段最具杀破坏细菌病毒中的DNA或RNA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再生性细胞的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尤其在波长为253.7时紫外线的杀菌作用最大。
  
  f96d4784e8548945823a23468bdb8d11x486x256x30.png
  
  好了上面介绍了光以人眼分类的三种分类。
  
  如果想要光在宇宙中传播更远,最好照射红光。
  
  这个很好理解,我们常见的红绿灯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
  
  因为红光波段最长,传播是最远的。也是最引人注意的。
  
  不管光能传播多久,我们可以像放孔明灯一样,抽空向天空照一下,希望自己的这束光可以比自己走的更远!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