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被淡忘的记忆 三十年前的百姓生活

时间:2018-01-29 23:36:26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png
  上海里弄,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从高空俯看:纵横交织的道路犹如动脉,把城市分成若干个小区;每个小区之内,又有许多建筑与建筑之间形成的小通道,它密密麻麻布满全城,就像毛细血管那样细小却充满了生机。对这些小通道,各时代、各地区、各民族都有不同的称呼,上海人则把它唤作“里弄”,又叫“弄堂”。
  
  2.png
  上海国棉十七厂职工食堂,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国棉十七厂早期是日本人开办的裕丰纱厂,解放后收归国有,变身为上海国棉十七厂。厂子最辉煌的时候有八千多名职工,女工占了绝大多数。在计划经济的鼎盛时期,女工们都是三班四运转。尽管很辛苦,但那个时候,年轻的女孩子能进厂当纺织女工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3.png
  上海,商场里的黄金珠宝柜台,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
  
  4.png
  上海某储蓄所柜台,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
  
  5.png
  桂林兴坪的台球爱好者,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
  
  6.png
  兴坪镇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县城东北部,漓江上游两岸,距县城25公里。东与恭城县西岭乡交界,南与福利镇、阳朔镇相连,西与白沙、葡萄、杨堤三乡(镇)接壤,北与灵川县潮田乡毗连。兴坪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是“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的旅游重镇。
  
  7.png
  北京的大碗茶摊位,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早年间北京卖大碗茶的都是挑挑儿做生意。什刹海海沿上、各个城门脸儿附近、天桥一带,常能碰见挑挑儿卖大碗茶的,一般都是老头或是小孩,挑子前头是个短嘴儿绿釉的大瓦壶,后头篮子里放几个粗瓷碗,还挎着俩小板凳儿。一边走一边吆喝。碰上了买卖,摆上板凳就开张。
  
  8.png
  北京,正在打公共电话的人;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
  
  9.png
  北京的板爷(基本意思为以蹬平板车为生的人),拍摄于1985年。【摄影:马丁·帕尔】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