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三国一传奇, 靠母亲性贿赂爬上高位, 最终成为称霸一方的霸主

时间:2018-06-04 22:43:12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三国是中国历史中比较传奇的一个年代,无数枭雄趁着时势拔地而起,又有无数人成了称霸路上的垫脚石,只能化为白骨,在那众多出头的人当中,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那个叫作张鲁的人,父亲名为张衡,张鲁是“五斗米道”教祖张陵的孙子。他曾经雄踞巴、汉垂三十年,从一个碌碌无为的小人物一步步高升,这其中,他母亲的作用功不可没。张母也是一个有想法的人,知道自己唯一可以依仗的就是美貌,就大胆的靠着一张脸和出众的手腕走起了上层路线,经常以各种借口出入益州牧刘焉的家,俩人关系实在不好说。py8应天书院-故事汇
  py8应天书院-故事汇
  这位刘焉是西汉皇室后裔,野心是藏也藏不住的,他在益州大肆活动,扩充势力,,为了得到汉中这个地方,彻底掌控益州,他利用和张母的关系,借张家祖上流传下来的“五斗米道”影响力控制了汉中。借着这层关系,张鲁在刘焉手下的位置也是平地青云,在以后的几年里,张母与刘焉二人越发的不避人耳目。py8应天书院-故事汇
  py8应天书院-故事汇
  张鲁母子二人的好日子是在什么时候到头的呢?那是刘焉死了以后,他的儿子刘璋接了位置,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个借口要处死张鲁母子二人以及他们的家室,人们津津乐道与刘璋动了杀心的原因,最后还是认为刘璋这是清理门风,毕竟张鲁母子二人的存在实在让刘家抬不起头做人,大家也不过是背地里看笑话,明面上笑呵呵罢了。但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张鲁自立门户,又过了三十年好日子。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