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就差一点点, 白军差点就能救出沙皇, 沙皇差一点就能重登帝位

时间:2018-04-13 22:48:1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沙俄统治俄罗斯末期,1917年的二月,随着“二月革命”推翻了沙皇帝国政权,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被迫赶下台,就这样统治了二百多年俄罗斯的沙俄帝国覆灭。
  
  二月革命后,被赶下台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眷和随从一起被资产阶级政府囚禁在距离圣彼得堡不远的,现在叫做沙皇村的村庄里,刚开始资产阶级政府除了限制尼古拉二世一家的自由以外,其他都不限制,那么为什么不把尼古拉二世杀死呢?
  
  原因很简单,当时虽然沙皇政府倒台,但是在俄国境内还有一大部分旧贵族和忠于沙皇的大臣,这些人被称为保皇派,正是迫于保皇派的压力,资产阶级政府才不敢,贸然杀掉尼古拉二世,更没有将尼古拉二世一家和随从们驱赶出国。
  
  但是当时的政治局势瞬息万变,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资产阶级政府刚刚成立没几个月后,随着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的一声炮响,十月革命爆发,布尔什维克领导的共产主义政权迅速攻入冬宫,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建立苏维埃共产主义联合共和国。
  
  当时为了保护销烟下的尼古拉二世一家,资产阶级临时政府与大英帝国乔治五世,也是尼古拉二世的表哥联系,希望乔治五世能够引渡尼古拉二世到英国避难。结果同样身陷资产阶级革命当中的乔治五世断然拒绝了。
  
  十月革命后。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被布尔什维克党控制,并且将其一家关押在了叶卡捷琳堡,而得知此事后,资产阶级白军的元帅高尔察克立刻当时距离叶卡捷琳堡最近的捷克军团发起进攻,想要救出沙皇尼古拉二世。
  
  结果就在捷克军团猛烈攻击叶卡捷琳堡的时候,驻守的苏联红军接到命令,用机枪将尼古拉二世一家以及随从,包括小孩子统统扫射而死,后来红军为了毁尸灭迹,又将大量的硫酸和汽油浇到尸体上面,并且埋了起来。
  
  当白军攻克叶卡捷琳堡的时候,他们甚至连沙皇的尸体都没能找到。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