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他是毛主席特批的开国大将, 是一位难得的幸运儿!

时间:2017-09-02 17:41:25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到1955年党中央就决定向那些为我国做出重大贡献的将领们授衔,不过给他们授衔人很多,符合条件的人也很多,但是名额有限,因此很多人的军衔有时候难免会出差错,也会有分歧。但是还有一些幸运儿却受到了毛主席的恩宠,拥有更高的军衔。
  
  其中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是阎红彦,阎红彦按照他自身的条件原本是不符合军衔的条件,但是却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将军,还是一位开国的上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众所周知,授衔是需要很多的条件,包括战功,还有资历等等很多的因素。在红军过长征的时候,就已经有四山头,所谓的四大山头指的就是红一、红二、红四、和陕北红军。在四大山头中有一位非常出名的人就是刘志丹,他是陕北红军中非常优秀的领导人,然而却不幸很早就去世,要不然在给这些将领授衔过程中,刘志丹一定会是一位元帅的身份。
  
  陕北红军中还有一个代表人物就是徐海东,他是一位大将,而贺晋年就是一个上将的不二人选。贺晋年早在红军时期就已经是一名陕北27军的军长,王平在陕北红军中担当上将,一上任就是五十五年。
  
  抗日战争开始以后,贺晋年在抗战中担任旅长,解放战争时期,贺晋年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担任副司令。总体来看,贺晋年的经历以及显赫的战绩,他的条件完全都符合授衔的条件,因此在授衔的时候,他获得了副兵团级干部的称呼。
  
  后来由于贺晋年和高岗走得太近的缘故,他的职位被降了下来,于是阎红彦就顶替了贺晋年的位置,毛主席非常看好阎红彦,甚至觉得阎红彦才是陕北红军杰出的代表。
应天书院,皆有可能。欢迎访问www.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